竞技风暴

马加特与希斯菲尔德意外和解 言语中不屑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41 体坛周报
马加特与希斯菲尔德意外和解言语中不屑穆里尼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雷报道 德国有句谚语叫:“结果好,一切都好。”拜仁上赛季喜获双冠,这让马加特有心情同与自己有过口舌之争的人化干戈为玉帛。本周在《体育图片》杂志的撮合下,马加特和前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坐到了一起,主要话题是上赛季两人之间的一些误会。

  《体育图片》的记者欣科非常神通广大,他曾撮合过前勒沃库森胖经理卡尔蒙德同拜仁经理赫内斯和好(两人曾因道姆事件闹翻)。上赛季拜仁同多特蒙德的大战前,欣科又把
赫内斯和多特蒙德高层领导请到了饭桌前,这次轮到马加特和希斯菲尔德。德国媒体称“这是本年度的最佳和解”。见面后,希斯菲尔德先祝贺马加特取得了双冠,马加特也祝贺老帅被拜仁球迷选为“拜仁本世纪最佳教练”。几杯红酒下肚,两人都敞开了心扉。

  马加特承认,自己上任后没给希斯菲尔德打过电话,“我有我的执教想法,所以当初我想自己去了解球队。”希斯菲尔德也说:“如果马加特给我打电话,不见得就是好事。我当年执教拜仁时,也没给特拉帕托尼打电话。”上赛季第3轮拜仁1比4惨败给勒沃库森后,马加特抱怨希斯菲尔德给自己留下了一个烂摊子,并批评球员体能太差。冠军杯1比0险胜特拉维夫马卡比后,马加特又说:“踢惯了被动足球的拜仁,不可能马上踢好进攻足球。”为此希斯菲尔德曾反驳:“我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这次见面,马加特解释道:“我当时的意思是,希斯菲尔德有自己的足球哲学,我有我对足球的理解,这常被媒体理解为矛盾,实际上并不是这样。我怎么会批评希斯菲尔德呢?他是拜仁俱乐部最成功的教练。他崇尚防守,这不能用错误和正确去衡量。”希斯菲尔德也大度地说:“我当时的话也不是冲着马加特去的。大家可以看看数据统计,在我执教期间,拜仁进球最多。拜仁高层领导有批评我的意思,但这只是为了保护新教练,振作球员的士气。”

  欣科笑问马加特,是不是嫉妒希斯菲尔德不是主教练,却还从拜仁领工资。马加特回答道:“我的性格中没有嫉妒这个定义。我的任务是干好自己的工作。”拜仁夺得联赛和杯赛冠军后,希斯菲尔德在最短的时间内给马加特发来短信表示祝贺,这缓和了两人之间僵持的气氛。

  希斯菲尔德建议马加特要好好利用拜仁俱乐部内部宽松的氛围,他透露:“拜仁决策层的高效是独一无二的。当年我和贝肯鲍尔一起打高尔夫球,打到第7洞的时候,贝肯鲍尔问我到底想不想要埃芬博格。我说,那就要吧。贝肯鲍尔说:赫内斯,赶快去把事办了。等我们打到第9洞的时候,和埃芬博格谈判的事已经安排妥定。”

  “就像阿布拉莫维奇和穆里尼奥之间的关系一样。”《体育图片》对拜仁高层和教练的关系提出了这样的类比。马加特不以为然:“如果穆里尼奥像希斯菲尔德那样在切尔西工作6年,人们才有资格去评论他的功过。穆里尼奥是不是能在切尔西干上6年我都表示怀疑。”

  希斯菲尔德还认为,拜仁不会卖掉巴拉克。用这笔转会费不一定能买来比巴拉克更适合拜仁的球员,“巴拉克将是马加特的成功保险。”

  在希斯菲尔德辉煌的时代,一首“希斯菲尔德,你是最伟大的秀”成了拜仁球迷的战歌。拜仁本赛季夺得双冠后,希斯菲尔德的名字已被马加特取代。马加特说:“听到这种赞歌,任何人都会很高兴,我也兴奋了好几天。我希望球迷总能站到我这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加特新闻 全部希斯菲尔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