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名帅科曼签约本菲卡 执教葡超冠军竟遭遇老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50 体坛周报
荷兰名帅科曼签约本菲卡执教葡超冠军竟遭遇老对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琳报道 6月8日, 葡超冠军本菲卡正式宣布,前阿贾克斯主教练科曼已正式签约该俱乐部。据悉,科曼与本菲卡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他执教阿贾克斯时期的助理教练布鲁因斯也跟随科曼来到本菲卡。

  “我仅仅执教过阿贾克斯这样大的俱乐部,这次能进入本菲卡的选帅视野,并且击败勒冈和卡马乔成为新任主教练,我感到非常高兴。”在一只本菲卡的象征——葡萄牙雄鹰
模型面前,科曼用西班牙语接受了当地记者的采访。在新闻发布会上,少帅科曼显得非常低调:“我的前任特拉帕托尼干得非常出色,我不敢保证本菲卡下赛季肯定能拿冠军,但这支球队有足够的能力打败任何一支球队。”

  此前,另一名荷兰名帅阿德里安塞已接手本菲卡劲敌波尔图,将于7月1日开始正式接管球队。

  有趣的是,科曼和阿德里安塞都曾执教过阿贾克斯,两人还曾大打口水战。2001年底,执教阿贾克斯的阿德里安塞因战绩不佳辞职,后来他去了阿尔克马尔。科曼中途接手阿贾克斯,当年就获双冠王。2002-03赛季,阿贾克斯在冠军联赛中一路狂飚,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2岁多的青年队杀入8强,科曼很快被誉为成功的少帅。

  面对阿贾克斯的成功,阿德里安塞认为科曼有“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之嫌:“看看阿贾克斯的几名优秀球员,范德法特、伊布、特拉贝尔西还有米多,他们都是我执教时引进和提拔到一队的。阿贾克斯高层太没耐心,否则球队在我的带领下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这些话让科曼难以接受,于是每逢阿贾克斯遭遇阿尔克马尔,两队都憋足了劲要较量一番。阿德里安塞喜欢全攻全守打法,在他的精心调教下,上赛季阿尔克马尔在荷甲成为冬季冠军,联盟杯上也杀入半决赛。因此,阿德里安塞荣膺荷兰最佳教练员“米歇尔斯奖”。在加盟波尔图的签约仪式上,阿德里安塞承诺不仅将率波尔图夺回葡超冠军,还要带队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证明波尔图是葡萄牙最好的球队。

  历史上,还从没荷兰教练执教过葡超球队。2005-06赛季,两位在荷兰国内就爱较劲的主帅将会让伊比利亚半岛的国家德比更有看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曼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