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锋无力只因缺少一人 阿拉贡内斯启用皇马弃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38 体坛周报
西班牙锋无力只因缺少一人阿拉贡内斯启用皇马弃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森报道 周三对波黑的比赛和对立陶宛的比赛没有大的区别,西班牙还是不断进攻,角球从11次增加到25次,射门从20次增加到24次,但西班牙还是无法解决进球难的问题。同样是1个进球,上周六价值3分,而本周三只换来1分,这回可不能再迁罪于球迷,到场观众人数比上回多了1万多人,场上的助威声也持续到最后一刻。赛后,看台上飞出了矿泉水瓶,球迷们恼羞成怒。

  阿拉贡内斯执教西班牙一年内,打过11场比赛,总共打进18个球,乍一看是个不坏的记录。但仔细算来,18个进球里有水分,其中有5球是从圣马力诺身上斩获的,又在友谊赛中从委内瑞拉和中国队身上各取3球,这就占去了进球数的一大半。在和其他球队的对抗中,西班牙暴露出它进球难的老毛病,被波黑这样的球队逼平已经不是第一次。

  不进球前锋肯定有责任。尽管托雷斯在场上的37分钟内,有过2次极具威胁的射门,一次被对方门将救出,一次被门梁挡住。劳尔拼抢到了最后一分钟,他的临门一脚已不像两三年前那样有效率,但他在场上的努力却有过之而无不及。劳尔是队长,过多的拼抢让他失去了射手的神韵。

  西班牙缺少9号中锋早不是新闻,说自己运气不好也只是借口。西班牙获得25次角球,说明西班牙的边锋没有责任,同时说明了波黑禁区内的防守很有效。

  我们可以看到,在中路,只要劳尔、托雷斯或哈维一得球,就有两三名后卫上来夹击,西班牙却没有短传配合来突破对方的夹击。西班牙还是想依靠个人技术,而不是进攻整体。这就是阿拉贡内斯赛后所抱怨的:“西班牙想进球,但是打法单一,我们的进攻都有可预见性,容易被对方识破。”

  华尼托和马切纳这两位中卫助攻到前场,是因为波黑已有2名球员被红牌驱逐,也是因为此二人的头球功夫要比前锋还好。华尼托和马切纳各有2次射门,华尼托有一次稍稍打偏,而马切纳最后时刻的进球,价值1分,同时也鼓舞了球队的士气。

  西班牙历来有边后卫助攻的传统,中卫助攻则是迫不得已。马切纳和华尼托的前场参战,从侧面告诉人们,西班牙的中锋没有头球能力,也说明阿拉贡内斯的队中没能包括各个方面的突击手。托雷斯、比利亚和卢克是西甲的国产射手,但他们毕竟都不是9号中锋。

  球迷正在想念莫伦特斯,莫伦特斯在2002世界杯上是西班牙的最佳射手,因为他头球出色,更因为他的存在可以将西班牙的边路优势转化为进球。赛后,记者直截了当地提醒阿拉贡内斯,是不是该考虑莫伦特斯了,虽然老帅嘴硬,坚持说:“国家队不可能全招前锋,也不可能全招后卫。”但要解决进球问题,9月7日对塞黑一战,阿拉贡内斯必须要把莫伦特斯请回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班牙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