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巴斯滕为荷兰找到最佳组合 罗本拍档竟是渔村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46 体坛周报
范巴斯滕为荷兰找到最佳组合罗本拍档竟是渔村射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罗本加库艾特,毫无疑问是荷兰队目前最优秀的双翼组合。与罗马尼亚的比赛,他们两人或携手、或独舞,几乎包揽了荷兰队所有最具威胁的攻势。

  罗本第2次打满全场

  自从巴斯滕执教国家队以来,这居然是罗本第二次打满90分钟比赛,巴斯滕认为这
一次后者交出了完美答卷。赛后,巴斯滕对罗本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是一名超级球员,有他在场上,橙衣军团的精彩进攻场面就会层出不穷。如果罗本没有伤病困扰,将是荷兰队的铁打主力。”

  荷兰同安道尔的比赛,是2004年欧洲杯之后罗本第一次代表荷兰队参赛,最终荷兰队3比0战胜对手,罗本打进一球。由于是面对一个非常弱的对手,罗本认为那次比赛很乏味。荷兰客场同罗马尼亚的比赛,是罗本第二次代表荷兰队出场。遗憾的是,他仅仅打了22分钟就受伤,不得不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离开球场。

  这次在鹿特丹大球场,荷兰球迷终于享受到了罗本全面展现才华的美妙。他飘忽不定的跑位,让罗马尼亚右边卫孔特拉难堪不已。“荷兰飞人”在左路的表演近乎完美,罗马尼亚球员苦于无法钳制罗本的速度和突破,不得不频频以犯规阻止他。罗马尼亚队长基伏还为此吃到一张黄牌。

  第26分钟,库艾特后场一记精确长传,将皮球送给了在前场左路等待的罗本。由于负责盯防罗本的孔特拉在禁区内解围失误,荷兰人大腿停球后,在禁区左肋起左脚凌空斜射破门。荷兰国家电台Radio1的播音员称这是一粒妙不可言的进球。第33分钟,罗本再次出现在相同的位置,这次他选择了传球,可惜范尼鱼跃冲顶之前被罗马尼亚后卫抢先破坏出底线。

  罗本几乎包办了荷兰队所有的定位球。下半场刚刚开场2分钟,他在右路罚出任意球,帮助库艾特将比分扩大为2比0。罗本的每一次带球突破都会引起现场观众的屏息等待,他还有一次漂亮的抹球转身过人,但射门太正,被对方门将洛邦特扑出。第73分钟,又是罗本在快速反击中妙传门前,但范佩西推射却偏出球门。

  赛后,媒体开玩笑说,对于三位分别效力不同英超豪门的前锋来讲,他们今天的表现正像本赛季的俱乐部排名:抢占所有光芒的罗本是最出色的,范尼拙劣的表现也代表了曼联本赛季的两手空空,替补范佩西则错失了一个势在必得的进球。

  小渔村走出全能库艾特

  除了罗本,同样一个进球一个助攻的库艾特也是球队功臣。开场仅7分钟,他的抢点头球就险些打破僵局。第26分钟,库艾特后场一记精确的长传,助攻罗本得分。第47分钟,又是他在小禁区内摆脱孔特拉的贴身防守,将皮球顶入网窝。进球后的库艾特拥抱着罗本,尽情享受着喜悦。此外,身为边锋的库艾特还常常回撤到中后场,协助队友防守。他不留余力的奔跑,满场阻截对手,让人想起了当年的队长戴维斯。

  卡特韦克是荷兰靠近海边的一个小渔村,当地有一支叫Quick Boys的业余球队。由于多年来Quick Boys一直把自己的训练场无偿提供给荷兰国家队备战大赛,所以这支球队在荷兰家喻户晓。去年9月份荷兰客场2比0战胜捷克队的比赛之后,整个渔村沸腾了,从Quick Boys走出去的库艾特在布拉格一战成名,这是小渔村历史上出现的第一个国脚。

  库艾特从小就在Quick Boys接受系统的足球训练。1994年4月的世界杯前夕,荷兰队曾经5比1大胜Quick Boys,当时他作为球童观看了整场比赛。古力特就是在这场比赛后因不满艾德沃卡特的排兵布阵,负气永远告别荷兰国家队。库艾特至今还保留着自己在比赛中和其他球童在一起的合影,当时他还在少年队C1组。“这场比赛留给我特别深刻的影响,也加深了我对足球的理解,更没想到10年后,古力特会成为我在费耶诺德的主教练。”库艾特在接受荷兰记者采访时回忆说。

  本赛季费耶诺德一共打进90个联赛进球,是欧洲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库艾特更以29球荣膺荷甲联赛最佳射手。他的出色表现引起了英超俱乐部的关注,利物浦和纽卡斯尔都表示出了浓厚兴趣。

  入选荷兰国家队后,库艾特成了小渔村的名人,但他依然对Quick boy俱乐部怀有深厚的感情。几乎每个周六,只要有quick boy的主场比赛,库艾特都会出现在现场,面对无休止索要签名的球迷,他总是满足大家的要求。

  对罗马尼亚的比赛结束后,斗志旺盛的库艾特谦虚地表示:“这支球队可以说是荷兰历史上最团结的球队,大家在一起就像好朋友聚会。这样融洽的关系,确保了我们将获得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荷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