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留洋火种继续德乙征程 队友放弃抵抗唯有佳一例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23 体坛周报
中国留洋火种继续德乙征程队友放弃抵抗唯有佳一例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绍州慕尼黑报道 德国时间5月22日下午4时50分,慕尼黑1860的球员和球迷在这一个瞬间的表情都如同记分牌上的比分一般毫无感觉,奇迹没有出现。当法兰克福3比0战胜博格豪森的消息传来时,对慕尼黑1860来说,这场比赛的胜负没有任何意义。替补上场的邵佳一拼了,进球了,但下赛季还得踢乙级。

  比赛前,慕尼黑绿森林球场的球迷情绪高昂,一票难求的球场气氛为1860队带来了
一个好开头。第10分钟时,1860首开纪录,而这时,法兰克福主场的比分依然是0比0,从这一分钟起,1860领先法兰克福一分成为“德甲预备队”。“我们不再踢德乙联赛”,观众席上的球迷欢唱着这首仅有一句歌词的歌曲。

  但是1860的好光景只维持了片刻的时间,10分钟后,法兰克福球场传来1比0的消息。在球场里,连门口维持秩序的警察耳朵里都塞着一个小收音机,关注着法兰克福球场上的比赛进展,1860的官员更是盯着赛场里电视直播镜头。法兰克福进球领先的消息很快传遍了球场的每个角落,球场上静了下来。没想到的是,领先一球的1860很快就沉不住气,防守上连续出现失误,客队阿伦队抓住了两次机会得手,比分反超1860。上半场结束时,1860队梅尔一记头球将上半场的比分固定在2比2。

  中场休息时,邵佳一也得知了法兰克福的比分,“还有机会,现在还难说,拼吧。”记者将另一赛场的情况简要告诉邵佳一后,他并没有绝望,拉着队友在场上进行热身活动。

  下半场开始后,1860的士气显然受到了另一场比赛比分的影响,刚开始没几分钟,后卫再次出现防守失误,阿伦队再下一城。此时,1860教练毛勒尔也只好死马当活马医,他让邵佳一替换上场,至少他还想拿下这场比赛。

  第66分钟,刚上场不久的邵佳一立刻起到了影子前锋的作用,他的一记头球破门再次将场上的比分回到了起点。“Shao”“Shaosuper”球迷们为邵佳一的进球喝彩,但是几乎同时,在另外一块比赛场地上,杨晨在圣保利的队友梅耶一记精彩的任意球为法兰克福攻入了第二个进球,法兰克福2比0领先,“一切都结束了!”站在场地里的记者都能听到周围球迷的这句沉重的叹息声。

  邵佳一的进球为球迷带来的希望非常短暂,但场上的邵佳一根本来不及想别的,只是急着招呼着队友抓紧时间,争取扩大战果。第70分钟,为保级而战的阿伦队第四次洞穿1860的球门。此时的1860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场上的队员都已经放弃了抗争,足球静静地躺在球门里,没有人去捡球。只有邵佳一一个人没有放弃,他向队友挥舞着双手,然后拿着皮球摆到了中场发球点。之后,邵佳一在门前的几次传球也非常准确和到位,但是队友没有抓住机会。3比41860的甲级梦宣告破碎。

  当裁判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后,位于球场的小角落传来了欢呼声,那是客队阿伦球迷为他们成功保级而狂欢,虽然没有几个客队球迷,但是他们的声音是那么的清晰。邵佳一站在原地不动,眼角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他掀起球衣擦了擦,然后静静地盖住了脸。而其他的队友则坐在地上,虽然表情不一样,但是心情却只有一种:沮丧。

  下个赛季,刚刚竣工的安联体育场会不会为慕尼黑1860队带来好运,恐怕只有上帝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邵佳一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