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中场奇兵制止冠军杯奇迹 埃因霍温空留一声叹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9:25 体坛周报
米兰中场奇兵制止冠军杯奇迹埃因霍温空留一声叹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常山报道 “我们两场都比他们踢得好,可却输在了客场进球上……”埃因霍温队长范博梅尔只有一句长长的叹息。

  在一场极具戏剧性的比赛中,埃因霍温几乎逆转AC米兰,当科库头槌将总比分扳为2比2,主队球迷相信胜利将属于自己,但就在临近90分钟比赛结束时,AC米兰的进球阻止了奇迹的发生,虽然科库此后又下一城,但3比3的总比分意味着埃因霍温因客场进球少而被淘
汰。

  比赛结束后,为埃因霍温首开纪录的朴智星耷拉着头,在草皮上机械地踱步,门将戈麦斯掀起球衣蒙住脸,似乎在懊悔为什么他的指尖没能托出安布罗西尼最后时刻的头球。看台上,1988年埃因霍温夺得冠军杯的那批功臣见证了这个遗憾的夜晚,他们的球队曾经距离奇迹如此之近。由于无法承受巨大的心理落差,许多埃因霍温球迷留下了伤心的眼泪。

  对希丁克来说,在安布罗西尼进球前,比赛进程相当理想,他或许已经在考虑加时赛该如何打。由于首回合2比0取胜,安切洛蒂的布阵倾向于防守,他让有些任性的西多夫打前腰,用安布罗西尼加强左路防守。正是安布罗西尼这位不受重用的中场奇兵,将卡卡的准确传中顶入远角,避免了韩国噩梦与里亚索噩梦重现。

  米兰打不出标志性的控制球战术,反而是埃因霍温占据了明显优势。朴智星在左肋部游弋,使得米兰防线颇为尴尬,往往同时有几名防守队员被牵扯,皮尔洛也没有精力来组织进攻。埃因霍温利用这一侧的任意球机会,险些由海塞林克追平总比分,但他的头球打在了门楣上。

  下半时,安切洛蒂用卡拉泽替下了受伤的马尔蒂尼。但卡拉泽的防守连续出现漏洞,科库头球破门,就是抢在了卡拉泽身前。安切洛蒂换上托马森,恢复双前锋。但奇怪的是埃因霍温却放慢了节奏,安布罗西尼最后的进球让他们欲哭无泪。

  两个提前产生的联赛冠军切尔西与埃因霍温双双出局,利物浦与AC米兰将争夺冠军。有意思的是,这竟然是两大豪门首次在欧洲赛场上相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因霍温新闻 全部冠军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