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杂志评出49年最佳进球 国米前辈力压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22 体坛周报
冠军杯杂志评出49年最佳进球国米前辈力压齐达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冠军杯《Champions》杂志上周评出了冠军杯49年历史中的57个最佳进球,齐达内在2001-02赛季冠军杯决赛中禁区边缘左脚抽射攻入勒沃库森球门的经典进球最终名列第二,排在他前面的是60年代国际米兰前锋马佐拉的进球。

  1968年12月8日,国际米兰与匈牙利瓦萨斯队的冠军杯1/8决赛中,马佐拉中路离门30米外开始突破,在越过所有防守球员,并把对方门将和补门的后卫各两次晃倒后,轻松将
球打入大门。“我已经无数次重看这个进球了,(每次看)都会让我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马佐拉说。

  马佐拉依然是国际米兰球迷,但他也关注着意大利在冠军杯4强中的代表AC米兰,“要赢得比赛你就必须创造出机会,而他们正好拥有卡卡和舍甫琴柯这样的球员。”给马佐拉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是米兰核弹头舍甫琴柯,“他是个非常全面的进攻球员,非常快,也非常强壮,他有着所有前锋应该具有的素质。”

  齐达内的凌空侧身抽射排名第二,当时他接卡洛斯的左路传中,直接在禁区前左脚抽射,球挂球门左上角入网。1960-61年决赛中本菲卡中场科卢纳距门40米外凌空抽射,攻破巴塞罗那球门,此球位列第三。排名第四的是1989-90赛季决赛中,古力特接左路传中后的右脚抽射。1965-66赛季决赛中阿曼西奥为皇马打进的扳平一球位列第五,这场比赛皇马最终2比1反败为胜,第6次捧起冠军杯。

  排名第六的是贝斯特。他一直渴望在冠军杯决赛进球,1967-68赛季,他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曼联与本菲卡的决赛,双方90分钟1比1打平。加时赛开赛仅3分钟,贝斯特从本菲卡中卫克鲁斯脚下偷走皮球,单刀奔球门而去。博比·查尔顿曾说过:“他要是一对一,许多门将会认为自己入错了行。”贝斯特涮过守门员后将球打入空门,赛后他还说:“我真恨不得在门线上用头把球拱进去。”为什么没这么做?“他们上半时踢了我6次,再这么干他们会杀了我。”此后曼联又在短短6分钟内由基德和查尔顿各入一球,曼联首夺冠军杯。

  此外,本赛季1/8决赛,小罗在客场与切尔西比赛中的禁区外冷射排名第7。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齐达内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