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布“百年霸业”宏伟计划 蓝军巨舰永无沉没之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35 新浪体育
阿布“百年霸业”宏伟计划蓝军巨舰永无沉没之日

阿布:称雄英伦只是霸业起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谁能击败切尔西?看来只有阿布拉莫维奇本人。现在有一种说法,一旦阿布失去了对投资切尔西的兴趣的话,显然这座重金打造的新银河战舰将在一夜之间瓦解,鲁梅尼格和温格都表达了类似的看法。

  阿布愿望打造百年豪门

  不过切尔西方面驳斥了这种说法,蓝军已经基本锁定了英超联赛的冠军,这是50年以来的第一次,不过这只是阿布雄心的第一步,他希望切尔西能成为世界上最领先的俱乐部。和阿布一起握有切尔西队股份的主席巴克(英国公司必须有两个以上的股东)透露,从不计回报的投入2亿5千万英镑可以看出,阿布对足球和切尔西的激情,“去年在我们在冠军联赛1-3输给摩纳哥以后,他在更衣室里痛苦的流泪了,你可以想象他多么投入,多么热爱俱乐部”。

  对于阿布要撤的说法,巴克表示这很可笑,“如果拿了冠军联赛然后就离开的话,他为什么要投入2500万修建2年内不会竣工的训练场,你应该明白阿布绝非只图一时痛快,他会统治切尔西很长的时间”。

  切尔西队第一年机关枪般的大采购了很多队员,如贝隆和克雷斯波,今年他们引进了最成功的年轻教练穆里尼奥,同时买进了如切赫,罗本这样的优秀年轻队员,今年球队将放缓收购的脚步,巴克认为,切尔西在过去10年的投入无法和曼联阿森纳相比,因此这两年只有大举投入才能填补差距。“阿布拉莫维奇先生只是投资,但是我们已经改变了我们运作的方式,我们有了新的赞助商,更换了球衣广告,重建了经理团队,除了购买球员以外,我们还得到了很多东西”。

  切尔西队准备宣布新的赞助商取代阿联酋航空,新的赞助商包括三星,西门子和诺基亚等公司,赞助费用将创记录,绝对超过沃达丰赞助曼联的一年900万英镑,切尔西希望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都击败所有对手。“我们去年亏损了8300万英镑,不过我们将努力赢得更多,在未来的10年,我们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无论是足球,经营还是球迷部落”。

  引进穆里尼奥奠定霸业

  引进穆里尼奥,被认为是阿布拉莫维奇最成功的决定之一,当时巴克也在阿布的游艇上,与穆里尼奥一起进行了会面,后者用POWERPOINT幻灯展示了自己的训练计划,“穆里尼奥象一个精明的银行投资家,他的电脑里有他的一切,他是一个新时代的经理,并非是那种踢了20年以后退役的教练,他的脑子就像一个综合的体育大学,他研究技术,他明白如何组织比赛,知道如何安排身体训练”。

  “人们总是认为,穆里尼奥为人傲慢,我看并非如此,他是非常有自信,他有非凡的组织能力,很有逻辑性。别的教练总是在想今天练什么的时候,穆里尼奥能准确的告诉你中午11点45分的安排。他给阿布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阿布和穆里尼奥的关系也格外和谐,这里不像意大利AC米兰队,老板贝鲁斯科尼总是要求主帅安切洛蒂排出更有攻击性的阵容,巴克表示,如果阿布问穆里尼奥为什么要在第83分钟用科尔还蒂亚戈,有些教练可能会生硬的回答,“这不关你的事”,而穆里尼奥则会站在面前,冷静的解释自己换人的原因。

  巴克透露,“阿布很喜欢足球,他很希望能和穆里尼奥以及其他官员就球员的事情进行对话,他会很亲密的加入讨论,不过如果有人说他参与了球队的阵容选择,这就远不是事实了”。老板和教练和睦相处被认为是切尔西的一大优点,“我们希望和穆里尼奥亲密合作,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我们很幸运的能拥有他”。

  如今的切尔西队已经组成了一个高效的管理团队,核心领导层由首席执行官肯扬,阿布的财政助理特内巴姆以及巴克组成。不过,最高的权力指挥官是谁是个不需要猜的问题。(PIPPO)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阿布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