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常胜主帅暗示"天亡我" 为夺联赛冠军只能故作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00 体坛周报
尤文常胜主帅暗示"天亡我"为夺联赛冠军只能故作轻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宋黎明报道 卡佩罗号称“常胜将军”,但却是利物浦的手下败将。当年在罗马执教时,他先后两次败给利物浦,这次则再尝失败滋味。数年前,罗马兵败安菲尔德球场时,播音员通过高音喇叭播放了罗马歌曲“罗马再见”,对卡佩罗及其队员近乎侮辱。这次在阿尔卑比赛结束后,兴高采烈的利物浦球迷用意大利语大叫“再见”,对卡佩罗及前罗马队员埃莫森尤为刺激。

  一个美梦破碎了,但久经沙场的卡佩罗戴着一个轻松的“面具”出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坐下后他对面前大批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以结果评判我。”

  足坛是无情的胜负世界,当然以成败论英雄。然而卡佩罗并不愿为失败承担责任,他说:“利物浦是支强队,客场总是踢得出色。他们严密防守,个子又高,我们没有办法。至于我们的球员,并非有人失常。我要说的是,这场比赛被认为是容易的,实际上难度与对皇马是一样的。他们出线,我表示祝贺。当然,如果兹拉坦(伊布)上半场利用好那个机会,也许不同……可惜如此。”

  卡佩罗也许在暗示“天亡我”,记者们则认为尤文图斯失败乃“战之罪”,除了不少球员失常,卡佩罗的战术也有严重的错误。首发与埃莫森搭档的奥利维拉对大家都是意外,而在上半场比赛中,奥利维拉表现不佳,卡佩罗不时对他大叫,第20分钟时让他与卡莫拉内西交换位置,上半场结束后则将他留在更衣室。

  为什么要用奥利维拉首发?卡佩罗解释说:“我选择了奥利维拉,因为他在国家队和在尤文图斯都踢过中前卫,而且善于在禁区外射门,我指望他这样破门。但这不是他的夜晚,于是我将他换到右翼,卡莫拉内西移到中央,但还是没有空间,所以下半场我让萨拉耶塔替换他。”

  尤文失常的当然不是奥利维拉一人,队长皮耶罗和老将内德维德都表现较差。在特雷泽盖缺阵的情况下,皮耶罗不下场可以理解,而内德维德一直踢了90分钟似乎没有道理。卡佩罗说,内德维德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他曾考虑换下内德维德,但他也指望内德维德在禁区外远射,而且内德维德作为欧洲足球先生,任何时候都可能决定胜负,所以他决定一直让他踢。

  面对对手的严密防守,特雷泽盖这样的球员显得特别重要。特雷泽盖赛前训练中受伤,至少需要休息20天,故将错过5月8日对AC米兰的比赛。与此同时,中卫蒙特罗多次防守失误,这也让人看出泽比纳缺阵的份量。在记者问及这两个球员时,卡佩罗回答:“我从不谈缺阵球员。当然,有些球员是重要的。”

  卡佩罗指出,冠军杯当然是尤文的目标,球会和他本人对此很重视,但现已出局。这是一个沉重的失败,对尤文的荣誉和财政都是消极的,而且可能在联赛引起连锁反应。卡佩罗说:“我们在联赛和米兰并驾齐驱。冠军杯出局会给我们带来问题?这要看怎么消化,重要的是立即忘记它。”也许这正是卡佩罗强作轻松的原因。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全部卡佩罗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