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striker:“交个朋友”距离德国世界杯还有432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2:54 新浪体育
striker:“交个朋友”距离德国世界杯还有432天

(图片来源:06年世界杯官方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是我们成为朋友的时候了”或者是“交个朋友”(A time to make friends)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官方口号.德国人将在2005年7月的联合会杯上展开对06年世界杯的预热,德国人对06年世界杯的热情将不仅仅是局限在柏林,汉诺威,法兰克福,慕尼黑等12个世界杯比赛地,同样热情好客的德国人已经把对世界杯的期待和热情充满德国的每一个角落。

  国际足联FIFA组织的第六届联合会杯将在2005年7月的柏林举行,确定参赛的6支队伍是:5星冠军巴西队,2次世界杯得主阿根廷队,亚洲冠军日本队,来自非洲的突尼斯,正在努力“脱洋入亚”的澳大利亚,04年欧洲杯震惊全世界的希腊,中北美洲老大墨西哥和东道主德国队。这次联合会杯在06年世界杯前一年举行是德国人对组织06年世界杯的一次全面的预热和检验。

  如果你认为德甲相对意甲,英超,西甲是“低水平重复建设”那么你一定低估了德国人,德国各级别联赛,包括地区级联赛和青年队伍的培养在健康得运转着,德国U21,U19,U17队的水平一直是欧洲和世界的顶尖队伍,正是因为德国人厚重的足球历史和足球运转机制加上领导人贝肯鲍尔的力挽狂澜保证了德国足球在世界的地位。如果你低估了德国人,你一定会遭到教训,你去问问80,90年代打到加时赛和点球的法国人和英格兰人,和德国人斗了一代又一代的荷兰人,2004年欧洲杯“弱小”的德国队1-1平荷兰,荷兰差点也和当时青黄不接的德国人一样小组不出线。欧洲早已经到了无弱旅的时候,希腊靠一个德国教练,一条后防线一个强力中锋的“德国”打法赢得欧洲杯的事都发生了,还有什么事不能发生。

  也许有人会认为德国队的打法是折磨人的,不好看的。其实足球风格的多样性未知性变化性本身正是足球可持续发展和吸引人的地方。现代足球场内外的主流是越来越商业化和娱乐化,足球比赛与之形成的足球相关产业也越来越和普通商品一样被大众所消费。德国联赛走的是相对低成本的道路,没有大额超越市场价值的巨星身价和转会费的“泡沫”,德国全民足球(8千万人口600万注册球员)的厚重基础走的是具有德国特色的道路,等到06年世界杯当来自欧洲的西班牙人,意大利人,英格兰人和美洲的巴西人,阿根廷人碰到计划成为第二个贝肯胞尔的克林斯曼和他全新打造的德国队时,他们将感受到这是一支和传统中传说中记忆中一样强大的德国战车。

  克林斯曼和他的新德国国家队的核心“国际竞争力”在现在看来主要是从这些人中产生:

  门将:卡恩(拜仁慕尼黑)、莱曼(阿森纳)、希尔德布兰(斯图加特)

  后卫:巴贝尔、欣克尔(斯图加特)、法伦霍斯特、舒尔茨(云达不莱梅)、弗雷德里希(柏林赫塔)、胡特(切尔西)、莫特萨克(汉诺威96)、潘德尔(沙尔克04)、沃尔茨(富勒姆)、沃恩斯(多特蒙德)

  中场:巴拉克、代斯勒、弗林斯、施魏因施泰格(拜仁慕尼黑)、鲍曼、波罗斯基、厄恩斯特(云达不莱梅)、恩戈尔哈特(凯泽斯劳滕)、弗雷尔、施奈德(勒沃库森)、哈曼(利物浦)、希策尔斯佩格(阿斯顿维拉)、凯尔(多特蒙德)、奥沃莫耶拉(比勒菲尔德)

  前锋:阿萨莫阿(沙尔克04)、布尔达里奇(沃尔夫斯堡)、克洛斯(云达不莱梅)、库兰伊(斯图加特)、诺伊维尔(门兴格拉德巴赫)、博多尔斯基(科隆)

  德甲体育场中的上座率在欧洲联赛中是数一数二的,德甲近年来吸引和留住了更多来自南美的球星以提高自己的技术含量,比如来自巴西的泽罗伯托和卢西奥,来自秘鲁的皮萨罗和格雷罗,来自阿根廷的德米切里斯使得拜仁的攻防更加强大 ;又比如来自阿根廷河床的亚利桑德罗使得“汽车之城”沃尔夫斯堡踢得越来越象一支南美球队,柏林赫塔的马塞利尼奥,沙尔克04的艾尔顿都将南美足球的精华融入了德甲。

  以保加利亚的贝尔巴托夫为代表的东欧球员更是把德甲当作了自己的后院。亚洲球员也在德甲拥有了一片天。伊郎的代伊曾经代表拜仁征战欧洲冠军杯并攻入4球,马达几乎年年有助攻10+进球5+的成绩成为汉堡的助攻王和进攻核心,哈什米安是03-04赛季的队内头号得分手,04-05赛季担任拜仁第四前锋。韩国的车杜里是举起过欧洲联盟杯的亚洲第一人车范根的儿子,在法兰克福大有子成父业的雄心,中国的杨晨在法兰克福的三年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01年保级的那脚暴力的射门和这个法兰克福5-1凯泽斯劳滕的疯狂的夜晚常留在我们心中,杨晨在德甲联赛的8粒进球也是中国球员在德甲的一个高峰,韩国帅哥李东国曾经短暂效力沃尔夫斯堡,中国的谢晖在德乙亚琛14粒进球位列当年德乙射手榜第二,周宁,黎兵都曾先后在德乙联赛效力。

  邵佳一所在慕尼黑1860从名字上就知道它厚重的历史,1860重返德甲只是时间的问题,这样德甲离我们又亲近了一步。我们的08之星将在德国训练比赛生活三年,不管如何,我们依然期待他们中不少球员能成才成器。师夷长技以自强!

  德国人和德国人的足球正不断在热情的欢迎我们,让我现在就开始慢慢到了解它,到06年的夏天也许会有更多人和我一样爱上它。不爱也许是不了解,了解了还是不爱俺就不勉强了,因为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强扭的瓜不甜。

  德国人搞经济搞文化的成就举世闻名,德国普通人生活的福利更是令人羡慕。以贝肯鲍尔为核心的06世界杯组委会和以教练克林斯曼,球员巴拉克为核心的德国国家队正在努力地工作,我们等着看他们的“奇迹”就好了,到时候至少我们会为德国人组织了64场伟大的比赛而感动,也许不是奇迹,是德国人的性格和实力! (鱼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