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邵佳一缘何遭弃 失去擅长位置已考虑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12 新浪体育
解析邵佳一缘何遭弃失去擅长位置已考虑转会

邵佳一征战两载走到十字路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的德乙联赛中,慕尼黑1860队客场1-1逼和了卡尔斯鲁厄队,邵佳一下半场替补出场后成功助攻,为球队实现扳平杀进前三立下了大功。本周二,德国《踢球者》记者马丁-格鲁内尔以《在德国的两年》为题介绍了邵佳一踢不上主力的痛苦心路,以及他拼命苦练,在德国艰苦闯荡的经历。不过,文章倒数第二段也提到邵佳一不满替补甚至表示考虑换环境的说法,考虑到《踢球者》过去采访杨晨谢晖都有些夸大成分,因此这番话的真实性还是值得商榷。

  下半赛季如同灾难

  当每天的训练结束以后都会出现这样的情景,当队友们相继走进浴室去淋浴的时候,邵佳一依然在训练场上不断的加练任意球,他一次又一次的用左脚射出弧线球,让球绕过木桩组成的人墙飞进球门。

  这标志着他现在的情况格外紧迫,上一次在联赛中,邵佳一就是利用任意球得分,在2004年11月28日的比赛中,他的任意球破门格外精彩,不过球队依然以1-5输给了亚琛。此后,慕尼黑1860队的8号就一直处于痛苦时期,在下半赛季的德乙联赛中,邵佳一只出场了1分钟,原因很多,邵佳一承认,“这如同一场灾难”。

  邵佳一适应德国生活

  长期以来一直生活在霸主拜仁慕尼黑阴影下的慕尼黑1860队在2003年1月也过了一次上报纸头条的瘾,他们引进了中国国脚邵佳一,和他签约到2006年,当时如同掀起了风暴一般,新的市场赞助和电视转播似乎都来了,俱乐部中文网站每月有60万人访问,不过这并没有带来钱。

  在德甲中邵佳一踢了几场比赛,他的成功很有限,随即在2003年8月因为十字韧带受伤而休战,俱乐部年底降级,球队和环境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不过邵佳一依然留了下来。

  在德国已经生活了两年以后,邵佳一不再需要学习适应欧洲的生活,不再需要固定的德语老师,24岁的邵佳一是这支雄心勃勃的年轻球队中前卫人选之一,他们新赛季开始阶段表现每况愈下,但在2005年开始赢得一系列胜利。

  新战术中难有用武地

  不过邵佳一的处境并不理想,他随同中国参加了亚洲杯,并被选为最佳队员,不过他错过了赛季开始阶段与1860队备战的机会,主帅博莫尔给他安排了很多身体训练项目来恢复状态,由于多次参加国家队比赛,邵佳一的正常训练节奏被打乱,他只为狮队出场12次,射进2球但表现不能算特别杰出。但是在2004年12月,俱乐部换了教练,也调整了打法。

  新教练成为慕尼黑1860队的领导者,毛勒尔开始推行4名中场平行战位战术,其中两人负责防守,进攻从两侧和外围发起,不再设立组织前卫,而这本来是邵佳一擅长的位置。毛勒尔的体系强调防守,而邵佳一被证明弱点就是在防守环节。他只能竞争左前卫,然而在这里他是第三人选,在米奇劳姆和格布哈特之后。

  毛勒尔一再强调,“我看不到调整战术的必要性”。而且他也并不认可邵佳一的身体状况,“他需要更有持久力,在争抢中有更好的表现”。在德乙联赛中凶狠拼抢和强壮身体很有市场,而邵佳一的技术只是在有特定条件下才能使用。

  邵佳一重新审视未来

  在过去的几周里,邵佳一一直在看着自己的队友们不断胜利,“我能帮助队友,但我需要比赛”,邵佳一焦急的强调着。中国队新任主帅朱广沪给他打了电话,希望这名中场球员尽快恢复比赛状态,“我甚至准备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参加慕尼黑1860业余队的比赛。”

  有一点很明显,邵佳一并不希望这样继续着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果我的处境没有变化的,我会重新考虑一下(Wenn sich meine Situation nicht bald ?ndert, muss ich mir etwas überlegen)”。也许俱乐部会要求六位数的欧元。现在邵佳一在准备和西班牙以及爱尔兰的国际友谊赛,“我希望我能帮助队友们取得进步”,不过,也许他依然无法在俱乐部赢得首发的位置。(克劳迪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