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尔克客场迈过波鸿一道坎 汉克享受艾尔顿百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51 体坛周报
沙尔克客场迈过波鸿一道坎汉克享受艾尔顿百球(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杨子江报道 尽管赛前波鸿主帅诺伊吕勒断言,自己300%地相信波鸿会取得胜利,但凭借两名巴西人艾尔顿和林肯的进球,沙尔克还是在客场迈过了波鸿这道坎。2比0拿下鲁尔区德比后,沙尔克已取得4连胜,他们在积分榜上与拜仁齐头并进。同时,这也是沙尔克本赛季的第7场客场胜利,截至目前,他们是客场成绩最好的球队。本场比赛是波鸿与沙尔克之间的第50次德甲交锋,艾尔顿在比赛中打入1球后,如愿跻身德甲百球俱乐部。

  为保级而战的波鸿历史上第一次在首发阵容里派出了9名外籍球员,只有普罗伊斯和伯尼希2人是德国本土球员。不过这也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好运,输给沙尔克后,波鸿的保级形势更加严峻,1万多名随队出征的沙尔克球迷在欢庆胜利之余,还兴奋地唱起了“波鸿降级之歌”。赛后,德国媒体认为,原本号称“平民之队”的波鸿随着外籍球员的增多反而丢掉了传统,也许这才是他们本赛季陷入困境的根本原因。

  虽然德国21岁以下青年队的主力前锋汉克在上周的联赛和杯赛中共为沙尔克打进3球,但兰尼克还是让艾尔顿出任主力前锋。对此,汉克倒也没有怨言:“在场下看艾尔顿进球也是一种享受。”艾尔顿也的确没让汉克失望,他仅用了30分钟,就让汉克和其他队友享受到了自己的进球。左撇子艾尔顿用右脚打进了其德甲联赛的第100个进球,他本赛季已攻入12球,其中右脚进了4个。

  虽然上赛季艾尔顿曾随不莱梅获得了德甲冠军,但巴西人显然还希望再随沙尔克拿一次沙拉盘。赛前,他就打电话给不莱梅的队友们,希望他们能阻击拜仁。不过在给队友打电话的同时,艾尔顿也没放弃自己的努力,进球无疑是最好的证明。进球后的艾尔顿冲向了兰尼克,巴西人知道,能顶住压力把汉克放在替补席上,兰尼克无疑是自己最应该感谢的人。

  艾尔顿于1998-99赛季加盟德甲,在代表不莱梅参加的169场比赛中,他打进88球,而本赛季加盟沙尔克04后的20场比赛中,艾尔顿又斩获12球。在德甲42年的历史上,共有44名球员的进球数达到了100个,目前还活跃在德甲赛场上的百球俱乐部成员除艾尔顿外,只有埃尔伯和博比奇两人了。埃尔伯打进133球,与沃勒尔并列第17位,博比奇则打进106球,名列第38位。在德甲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当属轰炸机穆勒,他在427场联赛中打进365球,这一纪录几乎是不可逾越的。

  冬歇期后,艾尔顿已打进6球,是德甲后半程截至目前进球最多的球员。更难能可贵的是,艾尔顿的6个进球中,有5个是在客场取得的,包括本场在内,艾尔顿已经连续3个客场进球了。不过巴西人似乎还没有使出全力,本场他仅触球26次,并且只完成了9次对抗。

  本场获胜后,沙尔克有望在本赛季打破他们原先的德甲单赛季8场客场取胜的纪录。沙尔克还有5个客场要打,鲁尔晚报说:“看来打破客场取胜纪录并不难,不过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并且最艰难的是坚持完最后10轮,让拜仁也尝尝最后时刻丢掉冠军的滋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