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恶人”崛起意甲 他们远比加图索更“凶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8:06 《足球》报
三大“恶人”崛起意甲他们远比加图索更“凶残”(图)

平齐飞铲马尔蒂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三大“恶人”崛起意甲他们远比加图索更“凶残”(图)

阿维豪恩一脸凶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徐松奇报道 作为意甲犯规排行榜上的前三甲,平济、阿维豪恩都有自己的解释。在乌迪内斯中场看来,这不仅是一种战术需要,也是争取下赛季冠军杯资格的一种手段;阿维豪恩则承认自己是个“讨厌但不坏的人”;至于沃尔皮,诺维利诺替他辩护:“他从来就不是恶人。”

  平济:乌迪内斯打手

  “我不坏,你们不能这样定义我,我不接受。我踢球凶狠,踢我这个位置的都有很多犯规。我只要求公正的待遇。”高踞“十大恶人”之首,乌迪内斯中场平济有点不甘心,但本赛季1480分钟的出场时间与12张“罚单”相除,平均不到一场半比赛就会领到一张牌,平济实在没有什么可狡辩的。

  现在,人们记住平济的名字是因为他的“坏名声”,很少有人知道他曾是意大利前国青队员,也征战过欧洲赛场。2000年来到乌迪内斯,平济在斯帕莱蒂阵中的主力位置从来不曾动摇过,但因为上周六对佛罗伦萨时背后铲倒切利尼,他却不得不缺席本周末对博洛尼亚的比赛。

  “我是冲着球去的,但却找到了腿。”平济的行为也很矛盾,但他真诚,“真诚是我生命中最看重的原则之一。”也许正是看中了平济的这个优点,斯帕莱蒂对他在上周六的表现显得很大度:“在佛罗伦萨被罚下场?我不会因此生他的气。这个小伙子已经而且还将为乌迪内斯做贡献,他有很多优点,我考虑得是这个。”

  上周六只踢了24分钟,这么短的时间内累积两张黄牌,平济心里很不舒服,尤其是第二张,他认为判罚过于严格了:“如果运用这个判罚尺度,一场比赛将罚出去十多张牌。”最后他得出了个结论:“对我的判罚标准与对其他球员的不同。”

  因为打人而出名,平济认为自己的“恶名”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了裁判,但他还认为不仅仅是这样:“换作别的球员,待遇很可能不一样,这取决于身上穿的球衣:人们尊重豪门球员,裁判在掏牌前要再三考虑,他们受到了更多的保护。我的头脑里出现了埃莫森、布拉西或者加图索的名字,在警告之后他们总被放过一马。”

  不管如何辩解,平济必须承认自己犯规多的事实。迄今为止,平济和蒙塔里的职业生涯都累积了21张黄牌,乌迪内斯出了他们这两人,已经背上了“打手球队”的恶名。其实,凶狠是平济性格的一部分,就像卡萨诺天生就是惹祸的根苗。为此,斯帕莱蒂给过平济很多建议,平济自己也想改:“我不是圣人,在犯错以后,我会立刻意识到,但已经太晚了。你们不会相信的,但我已经进步了,我在年轻那会儿做得更差。”

  不过,裁判有裁判的规则,平济也有自己的规则:“我被禁赛了,但没有关系,每个队友都很出色。为了能打冠军杯,仅用‘花朵’是不够的,还要用‘棍棒’。”

  阿维豪恩:我不坏

  上周日,卡利亚里3比3主场被“副班长”亚特兰大翻盘,对于乌拉圭中场阿维豪恩来讲,那天也是他的不幸日。先是手球,后来又推搡马尔科利尼,最后被红牌逐出场外,现在,他有两个星期可以陪伴妻子儿女了。

  这不是阿维豪恩第一次赤裸上镜了,在主场迎战尤文那场赛后,他居然痛殴裁判拉卡尔布托,“这件事我记得很清楚,但足球史里写满了豪门比小球队受保护的事。就连在我的祖国乌拉圭也是这样,但与意大利不是一个级别的。在这里,球星们的粗口、推搡、侮辱经常被原谅,总是没名气的人在受惩罚。”

  就是因为没名气,不仅在球场上的待遇不一样,薪水也不同,虽然“卖力踢球,双腿没有偷过懒”,但去年在撒丁岛的半年里,他每个月只有1500欧元的薪水,这个待遇相当于意大利工厂里的一名普通工人。这次终于声名(恶名)远扬,阿维豪恩自己也哭笑不得:“10张黄牌,1次被罚出场,这也太多了,至少4次我得牌是因为抗议,而不是踢球时的动作。我是个讨厌的人,这是真的,我承认。我也爱挑衅,但我不坏。”

  的确,乌拉圭人的本质不坏,事后他还道了歉:“点球是应该的,我手球了。我无意攻击他,只是我那时太愤怒了,肾上腺素到了一千值,因为在第90分钟时我看见胜利消失了。在更衣室里我道歉了,他也理解了。”

  沃尔皮:温和的恶人

  很难想象,桑普多利亚的沃尔皮会处在恶名球员的风口浪尖上。身为队长,他温和、谦虚,从不多嘴多舌,人们甚至认为他的话太少,而不适合领袖的位置。在诺维利诺的442里,沃尔皮经常要回防定位球,他的位置与门将安东尼奥利仅有两步之遥,在那个位置犯规是难免的。

  诺维利诺对此表示理解,不管走到哪里,他都把队长带在身边:“他从来就不是恶人,他很讲技术,一直是我们战术的基础。比赛里他无数次拿球,所以对手们对他褒贬不一。为了不被看贬,我们的队长不得不接受‘战争’。”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