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媒体赞曲圣卿微笑刺客 称其曾搭档索萨射杀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6:08 新浪体育
澳媒体赞曲圣卿微笑刺客称其曾搭档索萨射杀米兰

曲圣卿训练一丝不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澳媒体赞曲圣卿微笑刺客称其曾搭档索萨射杀米兰

澳媒体相关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年2月下旬,中国球员曲圣卿来到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的阿德莱德联队试训并有精彩表现,他也得到了当地人的认可。澳大利亚当地的报纸称曲圣卿如同一个胖胖的微笑刺客,主帅和队友都给了他不错的评价。

  胖乎乎的微笑刺客

  这篇名为《微笑刺客》的文章介绍到,阿德莱德联队的新希望,来自中国的前锋曲圣卿象一个孩子一样,给自己起了一个外号叫“胖子”。很长时间以来,他都没有这么天真无邪的笑过了,他的英语不怎么样,不过他认为,如果自己要从上海队加盟阿德莱德的话,一个新的绰号是必要的。

  不过,曲圣卿却一点不象个肥汉,他身材高达,速度惊人,体格强壮,在门前,他是一个微笑的杀手。

  在过去四个赛季里曲圣卿曾射进了38个进球,自从1994年以来射进了100个进球,其中包括去年2-0击败意大利AC米兰队。曲圣卿曾代表中国队30次在国际比赛中出场,最近一次是在2003年曾代表中国0-0踢平了巴西队。

  主帅坦言印象很好

  阿德莱德联队名将,10号前卫奥雷里奥-维德马尔在和曲圣卿训练了12天以后认为,曲圣卿“很聪明,非常快和相当壮”。(维德马尔是球队队长,曾效力费耶诺德,在95年效力标准列日期间获得比甲最佳射手和大洋州足球先生)

  曲圣卿则通过翻译介绍到,“这里的环境很有竞争性,体育场相当漂亮,我非常渴望能有机会为这支球队效力。我和队友们还不是很熟,但他们对我都格外友善,就像球队名字一样,他们极其团结并互相支持,这是球队中让人感觉非常好的地方”。

  阿德莱德联队的主帅科斯米纳承认曲圣卿给自己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不过他还想进一步考察一下曲圣卿在更多比赛中的表现情况,“他对比赛极其投入,你可以看到他有很高的水平”。

  非常喜欢休伊特的故乡

  曲圣卿和自己的妻子王欣一起来到了这里,他只知道很少的几个英语单词,包括“传球”,“射门”,还有一个,“烤肉”。

  在过去的四年里他一直在上海申花队效力,这里曾有很多高水平的外籍球员效力,其中包括乌拉圭明星鲁本-索萨。在2000年,他转会德甲勒沃库森队的努力由于一百万美元转会费阻碍的原因而搁浅了。

  曲圣卿喜欢他在阿德莱德看到的一切,他欣赏这里广阔的空间,清新的空气和舒服的海滩,而且对这里是网球巨星休伊特的家乡很感兴趣。他介绍到,休伊特在2003年的上海大师杯上给人们留下了很深的影响,“他打球很有激情,中国球迷非常喜欢他”。(克劳迪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