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罗尔门事件”催化足球改革 进球数从此满天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7:13 球报
“卡罗尔门事件”催化足球改革进球数从此满天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国际足联即将对1925年创立的现行越位规则来一次重大修改。下月26日在英格兰加迪夫举行的足球会议上,国际足联将讨论威尔士足协提出的只在禁区内才有越位的建议。1月7日威尔士人提出的改革建议如果被国际足联所接受,那么这项规则的变化将会比1925年引入现行越位规则所带来的冲击更大。这些规则修改都是为了提高进球率,但是,可以想象的是在球队适应该项法则之前,进球数会远远超出国际足联的想象。  

  国际足联法规制定委员会是在1886年成立的,包括八个委员。四个大不列颠足球协会和四个其他国际足联代表。任何建议需要至少有六票才能通过。由此可见大不列颠足球协会在该委员会拥有相当大的权力。

  2月26日还将对以往的职业犯规改变处罚方式。现在是防守队员故意放倒有明显进球可能的进攻队员,主裁判可以对其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而最新的修改方案是用点球代替红牌,这样既可以避免红牌满天飞的局面,又可以为进攻方赢回应得的进球机会。这样一方面可以避免太多的守门员因为该种方式犯规被罚下,毁掉比赛,另一方面可以增加比赛的进球数。  

  国际足联对于有效比赛时间过少也准备采取行动。那些进球后从球门内拣球的进攻方球员处以黄牌;对方罚任意球、角球和界外球时触球也将被罚黄牌。

  周中出现的“卡罗尔门事件”也引起国际足联高度重视,在这次会议上将会正式研究判断球是否越过球门线的科技设备。可以肯定的是,在2月27日新设备会在英格兰联赛杯决赛上进行试验,但不会正式使用。

  如果委员会作出了决定,那么7月1日将会法令生效。但是一般来说,主要的规则改变后都要在青少年比赛中先试用两到三个赛季,而后才会在成人或者职业足球中推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