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科传人登陆巴西顶级联赛 蒂亚戈竟因父亲倍受歧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3:12 体坛周报
济科传人登陆巴西顶级联赛蒂亚戈竟因父亲倍受歧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小中报道 日本队主帅、巴西名宿济科当年人称“白贝利”,但他的儿子们踢球却不顺利。好在最小的儿子蒂亚戈新年伊始带来惊喜,他将转会科里蒂巴,成为济科儿子中踢上巴西甲级联赛的第一人。

  济科的有三个儿子,老大儒尼奥尔,老二布鲁诺,蒂亚戈最小,今年只有21岁。此前,蒂亚戈曾在弗拉门戈、圣保罗人和济科足球中心踢过球,但在弗拉门戈踢球时是在青少 年队,而圣保罗人是乙级队,和两个哥哥一样,蒂亚戈也与巴西甲级联赛无缘。

  圣诞节期间,济科在里约的济科足球中心举办了一场义赛。除了济科父子,参加的还有科里蒂巴俱乐部足球部主任、济科的前弗拉门戈队友拉米雷斯等人。之后,拉米雷斯给济科的弟弟埃都打了电话,了解了蒂亚戈的情况,科里蒂巴主教练安东尼奥·洛佩斯也为蒂亚戈转会亮了绿灯。

  以前由于三个孩子踢得都不顺利,每次记者提出“他是否愿看到孩子们也追随他的足迹”的问题往往令济科难堪。如果蒂亚戈成功转会,可使济科扬眉吐气一把。21岁的蒂亚戈,不仅身材相貌,就连带球的姿式都像极了济科。济科认为,尽管需要在比赛能力上进一步提高,但蒂亚戈既有技术又有身体,是个有潜力的进攻前场。

  蒂亚戈之所以踢球不顺,是因为老爸的盛名带累了他。济科说:“甚至就连济科足球中心的教练,宁愿一下往球队塞进去300人,也不愿收下蒂亚戈。他们担心有人说,留下蒂亚戈是看我的面子。在弗拉门戈也一样。踢球蒂亚戈会,但总有人希望他成为天才?拿他与我比只会坏事,蒂亚戈需要一个机会,以便证明他可以成为好球员。”

  济科是弗拉门戈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可就是在弗拉门戈时,蒂亚戈受到的歧视最严重。当年为了缓解内心的压力,蒂亚戈甚至给自己雇了一个私人心理医生。

  蒂亚戈说:“自小时候起,我就忍受着别人的成见,除了是济科的儿子,我的经济状况也比其他球员好。我甚至听到有一位弗拉门戈的教练这样说过:‘蒂亚戈,你球踢得不错,但是你不需要足球。我将把机会给予更需要它的人。’这两者有什么关系,我难道有什么过错吗?主教练不让我上场,我宁愿他说是因为我踢得不好,而不愿听他说我是济科的儿子,我不需要足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