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拜仁沙尔克势如水火谁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07 体坛周报
德甲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拜仁沙尔克势如水火谁受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张翀报道 一个星期前,贝肯鲍尔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曾谈到:“阿绍尔(沙尔克04总经理)绝对具有在拜仁慕尼黑工作的能力,不过我们已经有赫内斯了。”说这话的时候,“足球皇帝”有点居高临下的味道,在他眼里,阿绍尔如果能来拜仁工作,那理所当然是高攀。对此,一向乐于在媒体面前说话的沙尔克04经理几乎就没“搭理”拜仁主席的抬举,而是在默默准备打造一支足以挑战拜仁地位的豪门球队。

  比比2006年谁的国脚多

  沙尔克04用8000万欧元的贷款把自己的钱包装得鼓鼓的,而拜仁则是德甲获得赞助最为丰厚的俱乐部(每年德国电信赞助2000万欧元,奥迪赞助500万欧元),两队本赛季前半程积分相同在德甲排行榜上领跑,现在阿绍尔和拜仁经理赫内斯又同时有了一个一样的目标:让自己的俱乐部成为2006年世界杯时输出德国国脚最多的俱乐部。于是一场属于两个经理、两家俱乐部的战争已不可避免。

  “攻击早就开始了!”正如《图片报》形容的那样,阿绍尔出招更早。与现役国脚恩斯特签约,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一笔完美的生意。正值当打之年的不莱梅中场球星由于明年夏天合同期满,以换个环境为由拒绝与母队续约,被沙尔克一分钱没花而收入帐下。难怪贝肯鲍尔都酸酸地说:“沙尔克做了一笔非常好的买卖。”

  省了恩斯特的钱,阿绍尔再接再厉,立刻又盯上了刚被克林斯曼召进国家队打了3场比赛的比勒费尔德右后卫奥沃莫耶拉。沙尔克04主帅兰尼克曾亲自给比勒费尔德主帅拉波尔德打电话,希望得到奥沃莫耶拉。与此同时,赫内斯也看上了这名国家队新人,并在媒体面前表示出了更大的兴趣。但是奥沃莫耶拉的经纪人却出来泼了赫内斯一盆冷水:“我们倾向于去沙尔克,那里将更适合帕特里克(奥沃莫耶拉的名),我们也许会在1月的第一个星期里做出决定。”

  更令人意外的是,赫内斯的弟弟,柏林赫塔俱乐部的经理迪特·赫内斯在关键时刻反而站在哥哥的敌人阿绍尔一边。谁都知道拜仁对赫塔后卫弗里德里希感兴趣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在迪特·赫内斯的劝说下赫塔的队长选择了留在柏林,不久前他刚在俱乐部把合同延长到了2007年。而且迪特·赫内斯最后还抛下一句“到最后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不会是拜仁,而是沙尔克04”的话,让他的哥哥在阿绍尔面前很没面子。

  德国队坐享其成

  “我们不能忘记,拜仁还是拜仁。”《图片报》提醒道。赫内斯也曾经正式发出过“战斗宣言”:“2006年我们将拥有8名国脚。”现在拜仁最多只有6名德国国脚,他们是卡恩、巴拉克、弗林斯、代斯勒、施魏因斯泰格和拉姆(租借给斯图加特的拉姆将在2005年返回拜仁)。其实赫内斯并没闲着,拜仁正在寻找一名强壮的中后卫,在英超切尔西效力的胡特进入了他们的视野。在人才济济的切尔西,20岁的胡特几乎没有比赛可打,因此倍受克林斯曼青睐的他也表露出回德甲的念头。此外效力于阿斯顿维拉的左脚将希策尔斯贝格也成为拜仁感兴趣的对象之一。

  面对赫内斯的宣战,阿绍尔笑着说:“25年来拜仁一直这么强大,所以你必须要有耐心,然后在最后赶上他们。”沙尔克目前拥有的德国国脚有阿萨莫阿和门将罗斯特(边缘国脚),而小将汉克迟早也会入选国家队,如果再算上确定加盟的恩斯特和有可能加盟的奥沃莫耶拉,沙尔克的国脚数量确实可以和拜仁一比。

  对于两家大俱乐部哄抢国脚发动的金元战争,德国国家队领队比埃霍夫倒是乐得在旁边观战:“如果国家队球员都在德甲踢球,对我们而言这是一件好事。如果他们中的大部分来自两个大俱乐部,比如拜仁和沙尔克04,这对我们没什么不好,国家队如果有一些集团存在会取得更好的成绩。”看来克林斯曼和他的班子已经准备坐享其成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