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时隔两年横滨还债 小皇帝征服日本“覆盖”卡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42 体坛周报
巴拉克时隔两年横滨还债小皇帝征服日本“覆盖”卡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东、张力报道 在日本,最受欢迎的德国现役球星一直是守门员卡恩,2002年世界杯后,他出现在多个日本广告中,赚了不少日元。但现在,日本人心目中德国一号人物,已经彻底变成了巴拉克。12月16日的友谊赛中,巴拉克终于在横滨竞技场用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为德国队3比0击败巴西人济科执教的日本队立下大功。赛后,巴拉克也受到了众多喜欢他的日本球迷的欢呼。

  横滨国立竞技场是巴拉克的伤心地,在2002世界杯半决赛,巴拉克领到第三张黄牌,决赛中只能眼睁睁看着德国队在横滨输给巴西。本场比赛前,巴拉克提到伤心的世界杯,表情就暗淡下来,“一来到这儿,我就想起了当时的气氛,我只能在场地上练习却不能参赛,看着自己的球队……我非常后悔。”

  日本舆论对世界著名球星都有专门的封号,比如普拉蒂尼是“球圣”,克鲁伊夫是“球王”,贝肯鲍尔被称为“皇帝”,而巴拉克目前得到了“小皇帝”的称号,无疑意味着他被视为可以再创贝肯鲍尔式辉煌的巨星。巴拉克本场比赛最大的功劳是凭借个人技术把日本队阵型打乱,而他领衔的德国队中场也彻底控制了局面。赛前,日本评论员称巴拉克是第一位“要注意”的球员,但赛后日本媒体不得不承认日本队的中场在巴拉克面前基本组织不起来。

  上半时第15分钟,巴拉克就有了绝好的得分机会,接到克洛斯妙传后,他连续两次射门都分别被对方门将和后卫挡出。第54分钟,巴拉克任意球射门势大力沉,日本队门将酋崎正刚脱手,克洛斯右脚垫射得分,1比0。第69分钟,阿萨莫阿妙传巴拉克,后者禁区外远射得分,2比0。第79分钟,巴拉克还有一脚任意球直蹿球门右上角,酋崎正刚反应很快将球托出。补时第2分钟,克洛斯接阿萨莫阿传球后射门,皮球打在左侧门柱弹入球门,3比0。

  赛后,巴拉克的任意球技术在日本也受到了强烈好评。日本队第一定位球专家中村俊辅未来参赛,因此场上就成了巴拉克一个人表演的舞台。特别是他在20米外攻入的第二球,角度刁钻,力量强劲。日本队主帅济科在赛后也点名表扬了巴拉克,称赞他的任意球技术高超。

  目前德国队在国际足联排名中列在第16位,只比日本高一位,但3比0的比分证明了两队间实力的真正差距,这一比分也续写了克林斯曼执教德国队以来的不败战绩。在克林斯曼之前执教德国队的四场比赛中,球队尽管取得3胜1平的佳绩,但是队长巴拉克却只有三次助攻但还没有进球。不过在周四横滨竞技场,巴拉克终于得到了在克林斯曼面前好好表现的机会。

  德国主帅克林斯曼本场比赛抛弃传统的442阵型,换之以攻击力更强的433。新人们在本场比赛也得到了更多的锻炼机会,除了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就首发的比勒费尔德新星奥沃莫耶拉以及不莱梅后卫舒尔茨,小将波多尔斯基也是第一次以主力身份出场。这支德国队中,只有五人参加过2002世界杯。赛后,克林斯曼对于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球员们找到了足球场上的快乐,三名第一次出场的球员表现的很成熟,三前锋只是未来的一个选择。”

  德国队阵容(433):卡恩/奥沃莫耶拉、沃恩斯、默特萨克、舒尔茨/恩斯特(77’恩格尔哈特)、施奈德(73’恩格尔哈特)、巴拉克/阿萨莫阿、波多尔斯基(62’施魏因斯泰格)、克洛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