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帅走漏风声埃帅不闻不问 西英顶级对抗竟成野蛮闹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20 体坛周报
阿帅走漏风声埃帅不闻不问西英顶级对抗竟成野蛮闹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田超报道 一场引人注目的顶级国家队对抗,居然变成了一场一边倒的闹剧!11月17日,西班牙主场对英格兰的友谊赛,一点都不友谊。

  凭借毕尔巴鄂23岁的小将德尔奥尔诺的头球破门,西班牙1比0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据西足协统计,这是西班牙的第500场正式比赛。尽管一些足球史学家认为这应是西班牙队第501次出场,但媒体则更倾向于足协官方的数字。这场胜利来得恰如其分。

  赛前,阿拉贡内斯要押宝进攻的消息就已“走漏”,但埃里克森却并未认真防范。从开场第1分钟起,雷耶斯和华金这对“安达卢西亚双翼”就成为了西班牙进攻的策源地。第4分钟,华金右路后脚跟磕球过人穿了阿·科尔的裆,但他的传中却被费迪南德破坏。第5分钟,雷耶斯发动反击,劳尔由于孤立无援而被抢断。

  第9分钟,哈维开出战术角球,劳尔将球漏过,巴特盯人不紧,德尔奥尔诺头球攻门,皮球乘着弧线飞入远角,1比0。这也是他个人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梦幻般的开局让伯纳乌全场观众都完全陶醉地一遍遍喊起了“Ole”。

  英格兰则由于贝克汉姆和巴特在中场传球常常失误,在场面上处于绝对劣势。欧文和鲁尼并未得到太多机会,曼联小生还在第10分钟因踢翻华金而被主裁口头警告。第24分钟,门将罗宾逊禁区内扑倒劳尔被处以极刑,劳尔亲自操刀,但由于角度太正而被扑出。

  不过,戴罪立功的罗宾逊却改变不了英格兰的整体颓势,而西班牙则像斗牛士一样用一波波的进攻挑逗着对手。这样的局面自然会让埃里克森的手下肝火上升,场上气氛也由此变得火辣起来。

  第31分钟,加里·内维尔扫堂腿放倒雷耶斯,尽管后者曾开玩笑地表示“希望内维尔可别像在曼联时那么踢我了”。第36分钟,特里又抱住突破中的托雷斯。

  第38分钟,鲁尼又因抢球而一掌将卡西利亚斯推出了场外,并领到黄牌。随后,这位被萨尔加多赞为“除了踢球,你还可以让他帮你搬家”的英格兰小牛犊又把马切纳撞得人仰马翻。眼见鲁尼情绪失控,埃里克森没等半场结束,忙不迭用阿兰·史密斯换下了他。

  上半场,西班牙控球率高达60%,换来8次射门。而英格兰则由于中场完全失势,只有区区2脚打门,还全部脱靶。

  下半场,都意在练兵的两家主帅纷纷打出换人牌。古蒂等人顶替劳尔登场,而瑞典人则派上了赖特-菲利普斯等小将。

  直到第69分钟比赛才再显波澜:阿兰·史密斯突破后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挡出,中卫巴勃罗抢在前者补射前及时将球破坏。不过英格兰此后的攻势又迅速归于沉寂。最后10分钟,双方似乎都不再有热情,最终比分定格在1比0,英格兰可谓输球又输人。西班牙媒体颇为无奈地表示:“我们比英格兰积极得多,他们甚至都不想朝卡西利亚斯进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