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起死回升保住遮羞布 五大联赛惟一不败球队快发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07 体坛周报
国米起死回升保住遮羞布五大联赛惟一不败球队快发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勤伯报道 平局是国际米兰的噩梦,5大联赛唯一不败球队(法国里昂已在上周中的法国联赛杯中吃到败绩)的帽子可以让曼奇尼避免下课危机提前来到,但本赛季意甲的第10场平局令国际米兰比尤文图斯少了15分。国际米兰已经6连平,但本轮的平局,国际米兰可不是领先后被对手扳平,而是全场比赛始终落后,最终扳成3比3,蓝黑军团的这次撒丁岛之旅绝对可以用死里逃生来形容。

  佐拉和兰杰拉双鬼拍门

  卡利亚里的阵容并不够齐整,中场布兰比拉和前锋苏亚索都因伤缺阵,代替他们的分别是德尔内沃和兰杰拉。曼奇尼也受到了贝隆等多名中场球员停赛、伤病的影响,队长萨内蒂前移成为右前卫。

  一开场,国际米兰掌握了控球权,卡利亚里则依靠佐拉的脚法和埃斯波西托、兰杰拉两人的速度打反击。第5分钟,卡利亚里在本方禁区内断球反击,佐拉60米长传,兰杰拉突入禁区右角被马特拉齐从后铲倒,佐拉点球射入球门左下角,1比0。

  国际米兰立即全力反扑,但缺乏中场核心贝隆,曼奇尼的球队进攻明显没有足够的方向感。埃姆雷在左路频繁带球过人,但无法创造出有威胁的传球,中路的斯坦科维奇则只能借助于远射来试图扳平比分。由于得不到足够的支持,阿德里亚诺总是回撤拿球再和马丁斯配合,因此远离对方球门。卡利亚里注意力非常集中,国际米兰几乎得不到什么射门机会。

  客队久攻不下,卡利亚里再次觅得良机,第33分钟,兰杰拉在左路接队友传球,用速度摆脱布尔迪索的防守,切入禁区9米外左脚小角度推射,球被托尔多倒地左手一挡滚入近角,2比0,电视录像重放显示,兰杰拉在接球的一刹那有越位嫌疑。2球领先的主队显示出了升班马不够成熟的一面,防守有所松懈,1分钟后,萨内蒂断下对方解围球,右路突破后底线回敲,斯坦科维奇8米外右脚扫射打进远角,1比2。

  下半时,国际米兰仍然找不到打破密集防守的办法,卡利亚里则耐心地寻找机会。第59分钟,国际米兰左路传中打在后卫手上,主裁没有中断比赛,卡利亚里再次反击,兰杰拉拿球快速起动,斯坦科维奇在后面伸手没有拽住,兰杰拉带球越过中线,突破了马特拉齐之后底线起球,后点包抄埃斯波西托6米外顶入近角,3比1。

  最后关头死里逃生

  眼看曼奇尼的球队不败之身将在撒丁岛上告破,兰杰拉体能下降被替换下场却挽救了曼奇尼。没有他的速度威胁,国际米兰在最后阶段得以完全放手一搏。第62分钟卡拉古尼斯换下布尔迪索是曼奇尼的一个重要补救手段,希腊人在中路的突破和组织打破了场上均势,第76分钟,马丁斯接到斯坦科维奇直传,在禁区线上左脚劲射破网,2比3,国际看到了扳平的希望。

  第81分钟,佐拉被比安奇换下,卡利亚里的反击更是失去组织者,国际米兰继续围攻主队,曼奇尼先后换上巴西人泽·马里亚和小将梅基奥里尼。第84分钟,阿德里亚诺点球点处头球吊射,卡特扬纳基斯托出门楣。第89分钟,运气终于惠顾国际米兰,泽·马里亚右侧开出角球,马丁斯在禁区中路停球后大力抽射入球门右上角,3比3,蓝黑军团死里逃生。

  总看着尤文没有用

  重回赛场指挥比赛,曼奇尼终于可以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他貌似平静,说出的话却有点奇妙,“我们总是失掉一些奇怪的进球,很难做出任何分析。除了几次反击机会,我们几乎没有留给对方什么。现实好像就是如此,每次我们射门得分,对方总能攻进同样多的进球。球员们都踢得不错,这样继续下去,我们可以改变处境。”这场比赛或许会让门将托尔多再次坐上替补席,后两个失球都和他有着不小联系。

  主席法切蒂在赛后说,“卡佩罗说得有道理,现在总是看着尤文图斯是没有用的,应该多看看我们自己。如果赢下一场比赛,希望就是下一轮。比较积极的一面,是今天我看到了球员们的个性和反击的决心。”

  曼奇尼是否帅位堪忧?法切蒂说:“现在的形势的确对我们不利,但球队的拼搏精神是值得肯定的,至于1月份,可以预告没有任何人加盟。”

  国际米兰阵容(442):托尔多/布尔迪索(61’卡拉古尼斯),科尔多瓦,马特拉齐,法瓦利(86’梅基奥里尼)/萨内蒂,斯坦科维奇,埃姆雷,扎内蒂(77’泽·马里亚)/阿德里亚诺,马丁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