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斯塔盯死国王得意洋洋 看重不失球力争后防交白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3 体坛周报
内斯塔盯死国王得意洋洋看重不失球力争后防交白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彭雷报道 “世界上只有两名后卫可以防住阿德里亚诺,那就是内斯塔和斯塔姆。”曼奇尼赛前就这样说过。而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在1比0力克巴塞罗那后也自豪地表示:“卡福、斯塔姆、内斯塔和马尔蒂尼组成的防线异常稳固,有他们在我们还没有丢过一个球。”但就在德比的当天早上,安切洛蒂得到了一个坏消息:斯塔姆因为脚踝伤将无法参加晚上的比赛。

  阿德里亚诺状态正佳,无论是在圣西罗单挑乌迪内斯三名后卫千里破关,还是在瓦伦西亚的两传一射,连马尔蒂尼赛前都感慨:“至少要两个人才能防得住他。”没有斯塔姆,马尔蒂尼回到中后卫位置上与内斯塔搭档。而上半场开始之后,由于阿德里亚诺比较远离禁区,内斯塔更多的是盯防禁区内的维耶里,但注意力有些走神的内斯塔连续给了维耶里三次破门良机,可惜Bobo没有把握住。

  随着比赛的进行,维耶里逐渐从场上消失,阿德里亚诺越来越靠近禁区,内斯塔也有意识地担负起了防守阿德里亚诺的任务,马尔蒂尼虽然有过精彩断球的表现,但毕竟体力已经无法和阿德里亚诺较量。上半场第45分钟,阿德里亚诺禁区左路挑球过了内斯塔后面对迪达的射门打偏,这也是阿—内较量中,巴西人唯一的一次胜利。

  下半场开始后,两个人的单挑愈演愈烈。刚开场不久,内斯塔就断掉阿德里亚诺的球;一分钟后,内斯塔抢过位置后被阿德里亚诺无奈犯规踢倒,经过场边处理内斯塔才走进球场;第57分钟,阿德里亚诺禁区右路突破,内斯塔卡住巴西前锋,将球踢出底线;第65分钟,阿德里亚诺左边路高速带球突破,内斯塔果断倒地将球铲出边线。在比赛最后阶段,阿德里亚诺也失去了锐气,几乎再没有创造出什么得分良机。

  赛后内斯塔说:“阿德里亚诺很强壮,速度也很快。他总是有很多种处理球的方法,幸运的是我应付得不错。”对于比赛结果,内斯塔略带惋惜:“我们本可以赢得这场德比。但无论如何,我们没有失球,尤其是在定位球的防守上我们有了明显的进步。总之,与其是一场4比4的平局,我更喜欢0比0。”

  内斯塔继续说道:“比赛的确艰苦,尤其是最近重要的比赛如此之多,但越疲惫我越开心,我能在比赛中找到乐趣。我现在希望的,就是斯塔姆能尽快复出。”

  随着内斯塔和马尔蒂尼等人状态的回升,米兰的防守能力比起赛季初有了很大改善,也许这才是米兰真正的财富所在。谈到本周第8轮联赛时,内斯塔也为自己的老对手罗马队加油:“我一定会为罗马队加油助威,他们一定要阻止住尤文图斯的步伐,当然我只是从积分榜上考虑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