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道铜墙铁壁造白卷德比 比赛风平浪静裁判居功至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8 体坛周报
两道铜墙铁壁造白卷德比比赛风平浪静裁判居功至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彭雷报道 在上周日晚场第7轮的重头戏中,米兰城历史上第258场德比以0比0结束。上一次双方都没有进球的联赛德比还要追溯到1989年,而与前几次德比的激烈与戏剧性相比,这场0比0所代表的更多的是双方势均力敌。正如《米兰体育报》评价的,精彩的平局值得鼓掌,而掌声也来自尤文图斯。领头羊尤文图斯看着夺冠的两大竞争对手打成平局,坐收渔翁之利,他们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

  德比前,所有媒体都炒作这将是一场锋将的对决,舍甫琴柯与阿德里亚诺都正在状态,将是一场进球大战。但可以想象,两支新赛季开始以来都为防守问题头疼的球队面对强大的对手时,重点已经放在了防守上。

  安切洛蒂赛前就安排开场的时候要保持4人中场来防守,而国际米兰虽然将阵型改为4312,但整体阵型比较靠后,而前腰埃姆雷的任务区别与卡卡的进攻,埃姆雷将精力都放在了如何遏制米兰组织核心皮尔洛方面。很明显,双方都担心对手的攻击力,贝隆赛后说:“我看到了两方都无比谨慎的防守。”

  开场之后,由于内斯塔的失误,维耶里接连3次获得了破门良机。第2分钟维耶里成功突破内斯塔后面对迪达的射门打到巴西门将怀中;1分钟后,维耶里又赶在内斯塔身前接到后场长传冲顶,可惜皮球擦过头顶;第10分钟,维耶里胸部停球过了内斯塔,而面对迪达的射门却打歪。

  之后米兰人开始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但舍甫琴柯由于过多地在中场拿球,失去了在禁区附近的威力,而克雷斯波在禁区内也远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虽然米兰中场控制得很好,但皮球一进入禁区就失去了效果。至于安切洛蒂强调的边路进攻,也因为法瓦利和萨内蒂老实地守在防线上,而无法出彩。

  下半场开始后,阿德里亚诺被内斯塔盯死,舍甫琴柯也被科尔多瓦缠住。至于维耶里和克雷斯波,这对昔日搭档也没有什么进球机会,最后都逃不过被换下场的命运。下半场最大的亮点就是卡卡,巴西少年多次长途奔袭,也接连造成对手的技术犯规和黄牌。到了比赛最后阶段,第79分钟和第85分钟,舍甫琴柯和替补安布罗西尼两个门前的头球都差之毫厘,错过了最后的机会,0比0的结果也让躁动了90分钟的圣西罗变得沉寂。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德比如此和气,也多亏主裁判罗塞蒂的精彩执法。本场米兰德比罗塞蒂则非常准确,及时地判罚和出牌让比赛没有波澜。当然,安切洛蒂也对罗塞蒂过多哨声影响了比赛的连贯性表示了些许不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