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亚洲足球传奇人物宣布退役 世界杯铜球奖永驻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3:02 新浪体育
亚洲足球传奇人物宣布退役世界杯铜球奖永驻辉煌

告别足球不是件容易的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前韩国国家队队长洪明甫已经正式宣布将挂靴。现效力于美国职业大联盟洛杉矶银河队的洪明甫,曾代表韩国队4次参加世界杯,而在2002年世界杯上,他带领东道主韩国队历史性地打进了半决赛,而他本人也在赛后获得铜球奖。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下午,洪明甫在加利福尼亚南部卡森市的Home Depot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媒体宣布了自己即将退役的决定。今年35岁的洪明甫表示,他是在与家人 进行商议之后做出这一决定的,年龄和伤病是他做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他对自己现在效力的洛杉矶银河队以及南加州的韩裔团体近两年来对他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如果说车范根是韩国足球的一位传奇人物的话,那么洪明甫更有理由称得上是传奇。他共代表韩国国家队出战135场,远远超过了原来由车范根保持的121场的纪录。1990年洪明甫首次入选韩国国家队,他很快跻身球队主力阵容,并先后参加了1990、1994、1998和2002年的世界杯。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中,洪明甫在同西班牙德国的小组赛中接连攻入两球,从此得到全世界的关注。在2002年世界杯中,他带领韩国队取得了世界杯四强的历史性成绩,期间打满了全部7场比赛,并获得了铜球奖,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锋。功成名就的洪明甫赛后宣布从国家队退役。

  除了在国家队的表现令人注目外,在俱乐部比赛中洪明甫也堪称同时代亚洲球员中的楷模。在韩日世界杯后赴美国踢球之前,他已经在韩国K联赛和日本J联赛中打拼了整整10年,期间共出场266次。在韩国浦项制铁队效力期间,洪明甫赢得了1992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并入选了1992、1994、1995、1996赛季的K联赛最佳阵容。

  1997年,洪明甫转会到了日本J联赛柏太阳神队踢球,凭借在俱乐部队和国家队的出色表现,他当年被评为亚洲足球先生,同年他还入选了世界全明星队。在日本踢球期间,他赢得了亚俱杯冠军,并于1999年赢得J联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2000年,他成为了J联赛中的首名韩国队长,同年入选了亚洲全明星阵容。

  2001年,洪明甫回到韩国浦项制铁队踢球,第二年在世界杯上帮助韩国队打进四强后,他加盟了美国职业大联盟的洛杉矶银河队。加盟后的首个赛季里,洪明甫代表球队出战25场比赛,而且全部是首发出场。但本赛季以来,由于受到伤病问题的困扰,他仅代表球队出战13场,其中9次首发。在这样的情况下,洪明甫在与家人商议后,终于做出了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决定。

  目前本赛季的美国职业联赛还剩两轮,下周末将结束整个赛季,而银河队已经打进了2004年职业大联盟杯的附加赛。洪明甫将在这场比赛后正式挂靴。退役后的洪明甫仍将与家人在美国居住,他要在美国完成自己的体育管理或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在完成学业之后,洪明甫仍将回到自己忠爱一生的足球事业上,开始自己的教练员生涯。

  作为韩国一名划时代的球星,洪明甫不仅仅因为在场上的表现受人尊重,在场下他也堪称球员中的楷模。他待人诚肯,从不打妄语,他热爱家庭,热心公益事业。今年4月,他成立了“洪明甫基金会”,通过举行一些与足球有关的活动,教育韩国年轻人订立健康的人生目标,并通过活动筹集善款帮助残疾儿童事业。基金会向一些球员提供足球奖学金,帮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年初为纪念国际足联百年华诞,由巴西球王贝利挑选出的国际足联百年庆典百位伟大球员名单中,洪明甫和日本球星中田英寿一起,作为亚洲仅有的两名代表入选,这是对洪明甫12年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的最好认可。(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