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借义赛攒人气 德国队空降伊朗感受热情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51 体坛周报
克林斯曼借义赛攒人气德国队空降伊朗感受热情欢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王恕报道 周四早上8点30分,德国队全体将士搭乘汉莎航空公司的DE9102航班飞往德黑兰,这也是25年来德国队第一次在一个穆斯林国家参加比赛。上飞机前,每名球员都得到了一张DVD,里边记载了他们在同奥地利队以及巴西队的比赛中的一些表现,而主教练克林斯曼身上的压力更大,其在场上和场下的表现绝不仅仅是一张DVD所能刻录下的。当地时间下午,飞机在德黑兰平安降落,德国队一行受到了伊朗人民的热情欢迎。

  在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德国队是第一支访问伊朗的世界级强队,此前只有爱尔兰队在2001年前来伊朗打过一场世界杯预选赛的附加赛。当德国队想从机场赶往下榻旅馆的时候,他们遇到了一些麻烦,有3000名当地球迷在机场等候德国队的到来,还有成千上万的德黑兰市民涌上街头来观看世界亚军的风采,他们从汽车和摩托车上向德国队挥舞着旗帜,短短5公里的路程不得不在伊朗警方的护送下耗费了相当长时间才走完,连久经战阵的沃恩斯都表示:“这样的场面我从来没见过。”

  改革家继续推进年轻化

  本周是克林斯曼执教德国队第十周,与沃勒尔时代相比,克林斯曼对球队年轻化的步伐更大,德国媒体甚至一度认为克林斯曼是要把U21国家队直接提拔到国家队的高度,小将默特萨克和希策尔斯贝格都有望在周六的比赛中出场,在克林斯曼手下,阿萨莫阿、巴拉克和莱曼,以及以胡特为首的一批年轻人成为了大赢家,而哈曼和卡恩则是失意者。

  预计本场比赛将至少吸引10万名现场观众,克林斯曼本人提醒自己手下的年轻人说:“对于年轻人而言,客场的这些经验将非常珍贵,你们会通过这些比赛一步步走向成熟,尤其是在这么特殊的环境里,那是比在坎帕诺和圣西罗都难得的经验。”

  虽然克林斯曼表示自己允许年轻人犯错,但是他和领队比埃霍夫都清楚,如果球队遭遇失败的话,那么年轻化肯定要遭到质疑。面对这样一支年轻的德国队,连前中国队主教练施拉普纳都站在伊朗这边,他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认为三次亚洲冠军得主伊朗非常有希望击败三次世界冠军得主德国,“如果伊朗队能始终保持阵型,紧密团结,他们就和德国队在同一水平线上。但是假如伊朗队的球员在比赛中过于想自我表现的话,他们会输掉比赛。”

  克林斯曼与伊朗缘分不浅

  克林斯曼在伊朗可以说是家喻户晓。1998年世界杯上,德国队在小组赛中正是凭借着克林斯曼和比埃霍夫的进球2比0击败伊朗队。伊朗媒体至今为当年克林斯曼进球后无理的庆祝方式不依不饶,当时他做了一个闭嘴的手势。克林斯曼澄清说:“这完全是一场误会,当时德国队情况非常糟糕,媒体和球迷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压力,那个手势是让批评我们的人闭嘴,而和伊朗人民没有任何关系。对任何国家的球队,我都保持尊重,其中当然包括伊朗。”

  去年12月,伊朗东南部城市巴姆发生大地震,伤亡惨重。这次去伊朗前,克林斯曼公开表示:“我相信所有人都看到了那可怕的一幕,我认为每个人都有义务去帮助伊朗人民。如果我们德国队能帮助他们,我们很希望多做出一点努力。”克林斯曼年轻的时候,曾代表德国队在局势紧张的南非和以色列参加过比赛,而这次赴伊朗也被他形容为“一场冒险”。

  这场比赛也是一场义赛,比赛将筹集到将近100万欧元,其中40万捐献给巴姆地区来修建球场,剩下的60万将用来支持伊朗足球的发展。其实,1990年克林斯曼也参加过伊朗地震的赈灾,他的义举赢得伊朗人民的尊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