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球场数量事关商务开发大业 08欧洲杯闹易地还是因为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54 体坛周报
球场数量事关商务开发大业08欧洲杯闹易地还是因为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随着欧足联主席约翰逊的一封私信被披露,欧足联与2008年欧洲杯主办国瑞士和奥地利间的矛盾彻底浮出水面。欧足联甚至威胁说,如果两国不能在今年年底前澄清一些重要问题,欧足联就会重新考虑2008年欧洲杯的主办国。

  事情的导火索是球场问题。按“阿尔卑联盟”当初的申办报告,瑞士和奥地利将各贡献4个球场。但瑞士上月宣布,由于绿党等7个政治团体反对在苏黎世Hardturm体育场所在 的地方修建一个7万人的新球场,并提出相关法律诉讼,这个球场在欧足联规定的2007年夏天前完工已无可能。这样,原定的8个体育场将变为7个。

  10月3日,瑞士《星期日报》公布了一封约翰逊给瑞士和奥地利足协主席的“绝密信件”,信里约翰逊就体育场问题发出威胁。欧足联发言人加亚尔也表示:“我们对现状不满。当他们赢得主办权时,条件是他们提供8座体育场。瑞、奥必须遵守所有合同条款,我们要看到8座体育场。”

  为何欧足联态度如此强硬?约翰逊暗示是法律问题:“如果欧足联允许瑞、奥这样做,就可能遭到其他申办失败的候选者的司法诉讼。”原来,当时“阿尔卑联盟”申办的竞争对手——苏格兰和爱尔兰的联合申办,就是因只能提供7座体育场而被否决。但这显然不是唯一的问题,因为苏格兰方面在事发后已明确表示他们无意争取夺回主办权。看来更大可能是牵涉到欧足联的商务开发,他们已向一些赞助商作出的承诺将因7个体育场面临种种问题。

  此外,欧足联还对瑞士组委会在一些问题上的拖拖拉拉感到不满:欧足联已经要求,瑞、奥两国必须在11月30日的最后期限前,向欧足联展示与现有7座体育场签署的主办欧洲杯的合同,尤其是保证场内不会有除欧洲杯官方赞助商外的其他广告的承诺,以及对承担所有安全保卫费用的书面承诺;此外,两国还必须在年底前提交一系列财务保证的书面承诺,瑞士还必须通过一项禁止倒卖球票的法律,以确保支持不同球队的球迷能坐在隔离的区域。

  欧足联发言人加亚尔说:“这不是威胁,但这是执委会的一次警告。很清楚,现在不算危机,但我们看不到任何进展。我们必须在11月30日前看到进展。如果他们不作出反应,欧足联就会重开申办进程。”

  这是否意味着那些在申办中败给“阿尔卑联盟”的国家和地区可以拂去申办报告上的尘土呢?这要取决于欧足联“重新申办”究竟是何概念。苏格兰人表示,如果“重新申办”意味着全套程序重来,那苏格兰肯定不会再参加,因为花费太巨大了。只有“斯堪的纳维亚联盟”最积极,他们表示,北欧四国可以很快接手主办欧洲杯的工作。

  当然,目前形势还没到那么严重的地步,暂时还可以把欧足联和瑞、奥间的矛盾看作是大赛前主办国和赛事领导机构间例行的一次“调情”,目的只是为了督促瑞、奥加快工作节奏:葡萄牙欧洲杯之前发生过这样的事,雅典奥运会前也同样发生过。

  不过瑞、奥要吸取1986年哥伦比亚的教训,当时哥伦比亚没遵守国际足联的整改要求,一怒之下,国际足联在还剩两年准备时间的情况下,把世界杯主办权转交给了墨西哥。欧足联将于明年2月的执委会会议上对瑞、奥整改情况作出最终评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