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马乔入主皇马风格难变 前西班牙主帅欲“缓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05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李森述评 别看卡马乔不读报,不看新闻,但他也能想象得到媒体在赛后是会怎样评论他的球队的。“后场依然混乱,中场的倒脚过多而推进太慢,前场的进攻缺乏明显的意识,这和奎罗斯去年的皇马没有太大的差别”、“球队目前还体现不出卡马乔的性格”等等。老实说,这些观点卡马乔也同意,因为他本人也完全有同感。“这一切我跟球员在中场休息的时候都谈了,下半场他们已经有所改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卡马乔的执教能力之所以能得到认可,得归功于他1998年末接手国家队之后所表现的足球。在和意大利等强手交锋时,西班牙体现出了强硬、明快和秩序井然的特点。可皇马不同,这里有着太多的球星。你要萨穆埃尔、伍德盖特大胆地果断出球,幸许还好办。但要让齐达内、劳尔这种类型的球员始终打快球,那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看来,卡马乔要让皇马体现出“卡马乔性格”,还不是一朝一夕能办到的。

  而卡马乔显然也早已意识到了这点。在周一晚接受采访时,他就表示:“要想在短时间内克服所有的毛病,那是不现实的。联赛才刚刚开始,有些事不能过于计较。”

  卡马乔是个性格教练,他的性格表现在他衬衫腋下那两片永远也不会干的汗迹上。从2000年欧洲杯和2002年的世界杯上,人们就应该已经注意到了他的这块“独特招牌”。在那以后,卡马乔曾为雪铁龙汽车做过广告,而不是腋下除汗剂产品。这也许是因为没有一家除汗剂厂家敢担保他们的产品会对卡马乔产生效果。

  马洛卡摄氏26度的气温不算太高,电视台记者们却发现卡马乔一样很爱出汗(尤其是腋下部位)。他在教练席中不时地在用毛巾擦。“他性急,好激动,或者说是紧张。”记者们下了这个结论,“如果卡马乔爱出汗的毛病传染给球员的话,也许皇马的比赛节奏就不至于这么慢了。”圣莫伊斯球场的草长得长了点,球跑不快,皇马的短传很容易被切断,比赛的速度也快不起来。有人说,这是管理球场的员工的失职。联赛都开始了,球场还没有进入状况。有人说这是对手的奸计,为什么马洛卡的传球都不贴着地面走?在这种争论面前,卡马乔却不护短:“撇开场地的因素,我们应该看到自己的不足。中场无谓的倒脚,只会贻误战机。我后来提出的要求是,连续短传不要超过3次。我们应该尽早寻找进球。看球星们的传球表演是种享受,但这种享受应该在领先进球之后再来。同时,我们的球员还缺少应有的强硬和凶猛。在1比0占先之后,我们应该力争扩大战果,我们有能力这样做。”

  在提到皇马后防时,卡马乔说:“对于伍德盖特,我们已经观察了很长时间,我相信他能够在西甲成功,由于有伤,他和萨穆埃尔都不能参加比赛,使我不得不使用去年奎罗斯的后防线。下半场的形势比较吃紧,能够保持大门不失,这终究是一件好事。目前来说,我对后防还不是十分担心。首先,萨穆埃尔和伍德盖特不可能长期同时受伤。其二,帕文和布拉沃和去年相比,毕竟又多了一年的经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