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滨岩:贝克汉姆铁定留在皇马 任意球赛过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5:51 新浪体育


点击图片观看聊天视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月12日下午,新浪体育特邀了《体坛周报》著名国际足球记者滨岩、王磊做客聊天。期间,两人不仅就刚刚结束的欧洲杯以及各大联赛中的热点话题同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滨岩还用自己亲身采访得到的素材向大家讲述了球迷所关心的贝克汉姆皇马之间的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以下为滨岩谈话内容:

  我们跟踪贝克汉姆也是很长时间了。贝克汉姆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球员,无论是从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他竞技方面,还是从他经营方面。贝克汉姆去年加盟皇马确确实实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现在有很多消息说贝克汉姆离开皇马,据我个人所了解的背景,贝克汉姆应该不会离开皇马,这是由两个因素的:

  第一个是皇马与阿迪达斯签的合同,合同里面明确的规定,新的赞助金里面一定要赞助拥有贝克汉姆的黄金马德里。也就是说贝克汉姆如果走了,整个的商业计划就需要重新讨论,这应该是很难让人接受的,因为这里面大概有1300万欧元左右的差异,其实这一点本身就说明了贝克汉姆的价值。

  第二个是贝克汉姆他不愿意承认自己在西甲的失败。皇马的所谓四大球星,贝克汉姆是唯一一个签约以后,当赛季没有获得任何一项名誉的球员。这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很大打击,尽管他和齐达内相比仍然年轻。我回中国的前一天,跟他一个也曾卷入他绯闻的一个巴西朋友讲,贝克汉姆现在还是很不服气,这一个失败的赛季,包括西甲的失败,包括英国国家队的失败,欧洲杯的失败。

  因此他想重新再振奋自己,重新再打一个比较好的赛季。目前来讲,这个比较好的赛季,对于他来说,第一个选择一定是英超,这是肯定的。但是英超确确实实现在没有一个俱乐部愿意接受目前这么一个状况的贝克汉姆,而且这里面牵扯到的转会运作是相当复杂的,所以说没有这种可能性。

  他第二个选择,只可能是继续。这里我个人的概念还有一种感觉,想给读者一点点的扭转,贝克汉姆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我们不去讲他好的竞技水平。贝克汉姆这个人,第一是一个好人,他对于妻子、家庭是非常有责任的。现在可以已经有非常强大的证据证明过去的那些对他的诽闻炒作全部都是假的。那个女人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一家公司给她签合同,所以这个事情完完全全过去了。

  这件事情谁都可以想象得到,绯闻对于罗纳尔多是没有任何打击性的,但是对贝克汉姆的打击性却是非常大的,上赛季前半段,贝克汉姆的表现其实是非常优异的。作为一个新打后腰的球员所表现出的水平仍一些人对他刮目相看。这个例子在足球历史上是不多见的,一个主力右前卫改打后腰,这个成功几率是不多的,但至少贝克汉姆完成了,做得是不是优秀不敢定论。但是他完成了,而且在上半段里表现得非常好。后半段出了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对非常在乎自己在乎自己家庭的贝克汉姆来说肯定是有影响的。

  这次欧洲杯结束,媒体曾透露贝克汉姆批评西甲的训练不够。现在据我们所知这个话的原话又不是贝克汉姆本人说的。贝克汉姆说了一句话,这个话完全不是像现在新闻上公布那样说的。贝克汉姆只是说了两点:我们(英格兰队)准备是不够的,这是第一点,而且他是在讲他们自己。第二点是讲在西甲的训练,这里的西甲是笼统的西甲,西甲联赛整体的训练水平要比英超强度低,这是他的本意。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你说把他安在皇马上,最后费戈反击,所有的一切都是一个“蒙太奇”造出来了。

  然而这些东西对于贝克汉姆的职业发展却是最大的影响因素。所以后来我们特别理解他。基本上不想去干扰他,不想去采访他,贝克汉姆最好不要说话,最好低着头踢他的球。应该说他已经完成了这一点,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不管怎么样,至少皇马到今天还没有一名球员能够拥有像贝克汉姆那样的任意球技术.包括齐达内,我们曾经亲自去向他考证,他也承认自己的任意球不如贝克汉姆。其他人,菲戈、罗纳尔多都对这一点表示赞同。

  他(贝克汉姆)的传球技术,主要是他的长距离传球,一个称为神的齐达内都无法达到的。齐达内只是在近距离传球方面比贝克汉姆好,但是这种远距离的球,像皇马这样极富攻击性的球队在一个点找不到突破时,就要做大的转移。球队中这种大转移,球路的大变换实施全部是由贝克汉姆完成的。这一点我们应该相信贝克汉姆,他是有实力的,只不过现在他有太多的敏感因素在袭扰着他,会影响到他的竞技状态。因为足球发展到今天,越来越靠它的科学性和集中力,稍微有一点分心球恐怕就踢不好,这是肯定的。贝克汉姆现在就处在这样的一种危险状态中,只要他摆脱这一点,他依然是足球界最有实力的球员之一。(新体整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