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魔方”不相信“童话” 用板凳深度来决定赛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8: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捷克人不喜欢“童话”,从布拉格广场到伏尔塔瓦河流淌的都是捷克自己的文学,他们还发明了神奇的“魔方”。在本届欧洲杯上,捷克队显然也不会给丹麦队任何上演“童话”的机会。小组赛已经让捷克队球员们的名气和身价飙升,但这并不是他们战胜丹麦队的理由。在这种大赛中,往往“板凳”的深度可以决定赛果。

  捷克队有这个资本,在本届欧洲杯D组最后一轮迎战德国队的比赛中,捷克队派上了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6名首次出场的球员,最后依然以2比1“击毁”了“日耳曼战车”,并以3战全胜的佳绩晋级8强。那次是捷克队(含前捷克斯洛伐克队)在与德国队21次交锋史上的第4次胜利,在近30年来,捷克队曾连续4次在大赛中败在德国队的脚下。不过捷克队的主帅布吕克纳对所谓的历史并不很在意,他只是说:“我对胜利非常满意,但不仅仅是因为历史原因,而是因为很多其它因素……”他没有详细列举,但他暗示出这场胜利证明了捷克队的“板凳”深度。捷克队的这场胜利,表明了他们全队23人都能踢出球队的招牌式风格:顽强的斗志、漂亮的攻击、神奇的逆转,当然还有一点点的运气。

  捷克队在小组赛中的“完美风暴”显然让他们的“银发主帅”无所畏惧,他还补充说他对丹麦队基本不考虑:“我并不是一个工作狂,不会总提前考虑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布吕克纳不失时机地表达了自己对胜利的希望。而这个希望的存在,显然是建立在他的主力球员得到了休息,同时替补球员的水平也不低的基础上的。

  丹麦队则要面对很多困难,因为对手是本届欧洲杯上唯一以小组赛全胜姿态出线的球队。在丹麦队主教练奥尔森的眼中,他将战胜捷克队当作是“海市蜃楼”,可望而不可及。但是战胜对手的企图是每一个主教练都有的,奥尔森也不例外,哪怕这个希望再小也好。获得小组出线资格后,丹麦队连续在训练中重点演练了自己所擅长的小范围战术配合,他们希望将这种配合演练得更加简练,以追求更高的效率。丹麦队有很多优秀球员,但是他们中的大部分集中在中场,格拉维森、格伦夏尔足够使丹麦队的进攻显得犀利和迅猛,可是他们并没有太好的后防球员。

  丹麦队主力左后卫尼·延森的左腿在最后一场同瑞典队的小组赛中严重受伤,伤口缝了25针,目前他只能打着绷带坐在训练场边旁观队友的训练。可以肯定的是,他将不会出现在同捷克队的比赛中,这就为丹麦队的左路防守带来一丝隐忧。而在替补球员的能力方面,丹麦队显然比捷克队要差得多,这正是丹麦队的“命门”所在。虽然他们想续写“童话”,可是队员的伤病情况让人无法忽视。桑德、罗梅达尔等多名球员也都在同瑞典队的比赛中受了不同程度的伤,丹麦队为了小组出线付出了太大代价。而捷克队的内德维德、罗斯基、扬·科勒等主力球员,却因为没有在捷克队小组末轮对德国队的比赛中上场,而得到了足够的休息。本报记者李斌

  主裁判执法档案

  主裁判:伊万诺夫(俄罗斯)助理裁判:达帕诺、埃尼丁(俄罗斯)第四官员:迈尔(瑞士)

  伊万诺夫此前执法了两场小组赛,一场是英格兰队以3比0战胜瑞士队,比赛中他共出示了7张黄牌1张红牌,其中英格兰队得到3张黄牌,瑞士队得到4张黄牌1张红牌。另外一场是保加利亚队以1比2不敌意大利队的比赛,是役伊万诺夫给了保加利亚队4张黄牌,意大利队吃到1张黄牌。(黄庆)

  天气·球场

  天气:晴,16℃~26℃(波尔图)球场:德拉冈球场(波尔图)

  德拉冈球场此前承办了3场小组赛,希腊队以2比1击败葡萄牙队的“冷门”就在这里产生。另外两场都是1比1的平局,分别是德国队对荷兰队以及意大利队对瑞典队。(黄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