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恩和所有人越来越疏远 只服门将教练迈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2:01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张力报道 “我坚信,德国队之所以在1974年夺得世界杯的冠军,就是因为受到了两年前获得欧洲杯冠军的鼓舞。”卡恩这句话说得很明白,这一次出征欧洲杯的德国队尽管不被看好,但是仍然会为冠军头衔全力以赴,从而为在2006年世界杯本土夺冠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2002年世界杯的高峰期之后,经历了太多挫折和磨难的卡恩,能否在两年后重新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带领德国队闯入大赛的决赛?德国媒体期待这位门神能给出一个肯定答案。可是卡恩在本赛季和皇马以及不莱梅关键比赛的失误,的确也让人们为他捏一把汗。卡恩却认为自己和两年前感觉一样,他乐观地说:“人们总是用挑剔的眼光看我们,不过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发挥得更好,一切都有可能!”卡恩在最近的训练中非常努力,他认为自己的身体状况已达到最佳。

  和所有人越来越疏远

  过去两年,卡恩最大的变化就是自己的私生活。为了和韦蕾娜在一起,卡恩离开了发妻西蒙妮和两个孩子。不过在欧洲杯到来之前,被德国媒体习惯称为“巨人”的他却又和韦蕾娜分手,追求失去的家庭和谐。只有和5岁的女儿卡塔琳娜以及1岁的儿子大卫在一起的时候,卡恩才会显得非常幸福。也正因为此,卡恩多次表示对于西蒙妮过去一直对自己的支持十分感激。对此,《体育图片》杂志高兴地指出,卡恩终于又恢复了稳定的心态,这也为他在本届欧洲杯重新回到巅峰状态打下了基础。

  在自己写的《一号》书中,卡恩透露自己在小时候非常喜欢看《海鸥乔纳森》这本书。主人公乔纳森总是希望越飞越高,并且希望离开自己的同伴。而这也正反映出了卡恩在拜仁和德国队的位置,尽管身为队长,但是他却和其他球员越来越疏远。所有英雄都注定是孤独的,卡恩也很清楚,自己处于如今的位置也就意味着,只要自己在比赛中犯下任何一个错误,那些原本就对他有嫉妒之心的人们就会毫不客气地站出来攻击他。

  嫉妒卡恩的人同样包括他在国家队的队友莱曼,为了能让自己比卡恩飞得更高,莱曼站出来攻击卡恩,“我的表现要比卡恩更加稳定,而且我可不像他那样有一个24岁的年轻女友。”不过德国队主帅沃勒尔还是对卡恩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亲自去英国平息了莱曼的叛乱,并且表示相信这位门神将会在作为主力参加的第三次重大比赛中,能够有出色的表现。

  对于莱曼的反击,卡恩表示自己也曾经在1996年欧洲杯和1998年世界杯,作为二号门将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作为门将,必须接受这个现实。”卡恩的前任科普克则表示,尽管卡恩在过去一个赛季有过几次失误,“但是更重要的是,他已经把主要精力重新放在了足球上。”而作为三号门将入选的希尔德布兰则显得很平静,“能够在这样的大赛期间参加国家队的训练,我都已经感到心满意足。”

  只服门将教练迈尔

  卡恩真正内心里服气的只有守门员教练迈尔,后者曾经在1972年和1974年帮助德国队分别获得欧洲杯和世界杯冠军。而1974年世界杯德国2比1击败荷兰的比赛,更是被认为是迈尔一个人挽救了球队。在训练场上,只有迈尔敢于大声向卡恩发号施令而不用考虑措辞,“再灵活一些,像一头猛兽!”

  每当卡恩带着女儿去动物园的时候,他总会在关豹子的笼子前驻足,“能够仔细地观察它真的是像在做梦,看着那黑色的皮毛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芒,欣赏它高雅地走来走去,我永远也不会像豹子那么灵活,不过这样的动物却能够鼓舞你不断前进。”

  不过开着自己的红色法拉利跑车,卡恩却可以感受到极速的快感,“这要感谢我的工作,才让我能够实现儿时的梦想。”不过为此,卡恩也付出了两次被吊销驾照四周的代价,因为在公路上卡恩也总是遵循自己的原则“一直努力,一直向前。”

  卡恩是一个非常坦诚的人,他会承认自己非常看重钱,小时候他有了印有米老鼠的本子后还在惦记着要去买唐老鸭的玩具。不过如果让他在金钱和荣誉之间作出选择,卡恩则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他坚信自己会带领德国队在欧洲杯以及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取得胜利,而他之所以提出转会也是希望能够加盟另一支豪门从而在退役之前再次捧起欧洲冠军杯

  一次刻骨铭心的失败,会折磨卡恩很久,1999年冠军杯决赛对曼联的黑色三分钟,让卡恩直到两年后击败瓦伦西亚夺冠后才重新恢复了平静。而2002年世界杯决赛犯下失误后,前德国国门斯泰因评价卡恩一直没有回到世界杯之前的状态,不过这样的失败又会不会成为卡恩两年后夺冠的理由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