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盘点近10年15佳转会:皇马和利物浦各三席

外媒盘点近10年15佳转会:皇马和利物浦各三席
2019年12月31日 02:15 国际足球综合
赚了 赚了

  直播吧12月30日讯 《Goal.com》近期对各队近十年来的转会进行了盘点,综合转会费、球员表现、以及出售价值选出了其中的15佳转会(不包括免签)。

  (以下观点来自goal,排名不分先后)

  1。阿利森:罗马转会至利物浦,转会费7200万欧元

  他是目前转会费最高的门将之一,但自从加盟利物浦以来,他用稳定的表现证明了他的身价,成为了后防线的定海神针,为球队夺得欧冠立下了汗马功劳,成为克洛普获得欧冠冠军的那块拼图。 此外,他在加盟英超联赛第一个赛季就以17场比赛零失球的成绩摘得当赛季的金手套奖,他用稳健的发挥让红军球迷很快就忘记了他加盟时高昂的转会费。

  2。大卫-席尔瓦:瓦伦西亚转会至曼城,转会费2900万欧元

  自2010年以29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瓦伦西亚转会至曼城以来,大卫-席尔瓦用大师级的表现成为了曼城队的中场节拍器,他在进攻端全能的表现曼城这十年来取得成功的基石,他对球队带来的影响足以证明他是物超所值。大卫-席尔瓦是一名团队型球员,虽然他未获得重大个人奖项,但鉴于他为球队带来的影响,下赛季曼城要找一名他的替身可要花一番功夫。

  3。桑乔:曼城转会至多特蒙德,转会费800万欧元

  这名多特球星是目前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然而多特蒙德当年仅仅以800万欧元的白菜价就从曼城队签下了他,自2017年离开曼城后,他在德甲赛场大放异彩,并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英格兰国家队的青睐。

  在今年8月4日多特对阵拜仁的德国超级杯比赛中,这名年仅19岁的英格兰国脚以一传一射的精彩表现帮助球队战胜拜仁,带领球队夺得德国超级杯冠军。现在看来,桑乔可能在接下来几个月内以接近九位数的价格被多特出售,这足以说明多特当时的眼光是有多么的独到。

  4。克罗斯:拜仁慕尼黑转会至皇马,转会费2500万欧元

  齐达内在2015年称克罗斯为“球队正需要的关键一环”,克罗斯用他出色的赛场表现证实了这一点。 自2014年从拜仁慕尼黑加盟以来,克罗斯帮助球队夺得了欧冠三连冠和2016/17赛季西甲联赛冠军,在今天的眼光看来,克罗斯转会皇马完全是一笔“打劫”式的交易。他的传球意识和球场大局观可以说是欧洲顶尖的,目前他29岁,完全还可以在几年内继续成为球队关键的那一环。

  5。特尔施特根:门兴转会至巴萨,转会费1200万欧元

  在转战到诺坎普后,虽然一度彷徨,但特尔-施特根现已成为红蓝军团阵中不可或缺之人。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这位德国门将多次在力保球门不失,担当起巴萨最后的一道铁闸。他现在还有着出色的出球技术,并已在联赛中获得两次助攻。当今,顶级门将身价已接近九位数,在经历最初的担忧之后,巴萨近些年已无需为门将位置担心。

  6。坎特:法甲卡昂转会至莱斯特城,转会费900万欧元

  在莱斯特城童话般地夺得英超冠军的2015/16赛季,过不去的坎特的防守面积几乎覆盖全场,他成为当赛季成功拦截次数最多的球员。赛季结束后,切尔西立刻以3500万英镑的价格签下坎特。尽管在莱斯特城停留时间短暂,但不得不说这是一笔非常成功的转会。

  7。戈丁:比利亚雷亚尔转会至马德里竞技,转会费800万欧元

  考虑到马竞这十年的踢球方式,毫不夸张地说,戈丁一直是球队的防线基石。这名乌拉圭中卫是西蒙尼治下球队防线最关键的一环,稳健的发挥让他在2015-16赛季被评为西甲最佳后卫,同时还三度入选欧冠年度最佳阵容。

  虽然于今夏免费离队,但戈丁9年来的发挥完全可以说是物超所值。在效力马竞期间,他帮助球队获得了2次欧联杯冠军、1次西甲冠军,并2度进入欧冠决赛。

  8。马内:南安普敦转会至利物浦,转会费3400万英镑

  这名塞内加尔国脚2016年从圣徒加盟以来,一直是克洛普前场的重要球员,并未上赛季利物浦获得欧冠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尽管他的转会在几年前被认为是一笔赌博式的转会,但如今看来,他已成为红军阵中最稳定的火力点,在他的帮助下,红军离30年来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越来越近。

  9。瓦尔迪:弗利特伍德转会至莱斯特城,转会费100万英镑

  从业余联赛到顶级联赛,瓦尔迪在2015/16赛季的英超赛场上光芒四射,他火力全开,以单赛季24球的表现助莱斯特城童话般地赢得了当赛季联赛冠军,从此,这名英格兰前锋就未停下过自己的进球节奏。本赛季他暂时以17球领跑射手榜,用自己的出色发挥证明莱斯特城签下他时的眼光独到。

  10。阿圭罗:马德里竞技转会至曼城,转会费4000万欧元

  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在2011年看来偏高,但阿圭罗用出色的表现让球迷很快就忘却了他的转会费。从首秀进球到助曼城2011/12赛季戏剧性夺冠时的逆转进球,这名阿根廷前锋只花了一个赛季就回报了球队为他付出的转会费,并且他还在继续为球队做出更多。

  阿圭罗自加盟曼城以来,仅有1个赛季进球数未达到20粒,他用稳健的发挥帮助球队4次加冕联赛桂冠。

  11。阿扎尔:里尔转会至切尔西,转会费3500万欧元

  在法甲里尔队大放异彩之后,阿扎尔于2012年以3500万欧元的身价被带到斯坦福桥球场。在随后的七个赛季中,比利时人毫无争议地成为球队头号球星,他为蓝军赢得2个英超联赛冠军,2个欧联杯冠军和1个足总杯冠军。

  2019年,切尔西帮助阿扎尔完成自己儿时的梦想——加盟皇马,并从转会中获得了1亿欧元的转会费,功勋显著的阿扎尔在离队时仍为切尔西带来了一笔可观的收入。

  12。莫德里奇:热刺转会至皇马,转会费3500万欧元

  用3500万欧元签下一名金球奖先生,这是很多球队梦寐以求的事情,但皇马在2012年真的做到了。在赢得2018年金球奖之前,这位克罗地亚中场成为皇马不可或缺的一环,他用出色的传球视野和大局观为球队进攻线输送弹药,出色的发挥让他两度被评选为西甲最佳中场球员,并帮助白衣军团四度征服欧洲赛场。

  13。马赫雷斯:法乙勒阿弗尔转会至莱斯特城,转会费50万欧元

  马赫雷斯的法乙生涯并不出色,而2014年莱斯特城以50万欧元签下他时被广泛认为是一笔赌博式的转会,但事实证明莱斯特城赌对了。阿尔及利亚国脚在帮助球队升上英超联赛之后,继而在2015/16赛季扮演重要角色,以17粒进球和11个助攻的“两双”战绩帮助狐狸城夺冠。

  尽管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狐狸城表现不佳,但马赫雷斯发挥依然稳定,并于2018年夏季以6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曼城。这次转会让狐狸城赚得盆满钵满。

  14。瓦拉内:法甲朗斯转会至皇马,转会费1000万欧元

  4次欧冠冠军,2次西甲冠军和1次世界杯冠军,自2011年转会皇马以来,瓦拉内的职业生涯已成为成功的代名词。这名法国中卫在以1000万欧元加盟皇马后迅速成为了皇马后防线的定海神针,帮助皇马在赛场上连克强敌。

  看看利物浦对范迪克转会时的大手笔吧,您就会了解一名防守固若金汤的中后卫对球队来说意味着什么,同时也会了解到白衣军团引进瓦拉内是一笔多么超值的转会。

  15。萨拉赫:罗马转会至利物浦,转会费4200万欧元

  迫于欧足联财政公平政策,罗马不得不在2018年6月30日之前将萨拉赫出售,这让利物浦捡了一个大便宜,他们以4200万欧元的价格将埃及国脚揽至麾下。在加盟英超联赛的首个赛季,他便打进32球,打破了英超单赛季进球记录,而且后来还帮助球队赢下了欧冠冠军。

  (直播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