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兹曼的巴萨数据很差吗?其实没那么差!

格列兹曼的巴萨数据很差吗?其实没那么差!
2019年11月22日 10:19 新浪体育
格列兹曼的数据,没那么差 格列兹曼的数据,没那么差

  现在国际比赛日结束了,格列兹曼可以集中精力为巴萨效力了。为巴萨踢球,这位法国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表现出他在马竞时的水准。他给巴萨的进攻带来了什么?西班牙《马卡报》对此进行了分析,分析的数据包括进球数(不包括点球)、射门数、射门得分率、禁区内外射门次数、助攻次数、成功过人数,机会转换率和创造的关键机会等。

  《马卡报》认为,13轮比赛过后,从分析来看,格列兹曼在助攻(每90分钟0.3次)、过人成功率(每90分钟7.04次)方面,都表现不错。在进球方面,很明显他并没有经历最好的赛季,但是你必须考虑到他没有以前那么多的投射门机会(每场1.61次),在巴萨他并非是进攻标杆,而且他的射门得分率不错。

  更重要的是,要考虑到他本赛季只为巴萨踢了895分钟。不过,他的各项数据都是可以和之前的9个赛季相比的。

格列兹曼的数据对比格列兹曼的数据对比

  上赛季同期,他踢了1101分钟,虽然每场比赛射门次数很多(每场2.04次),但每场进球却少了(场均0.25球)。他在上赛季的助攻数(场均0.25)和过人数(场均5.25)都表现不错,但未能达到本赛季的水准。

  纵观他在马竞的职业生涯,2017/18和2016/17是他最好的2个赛季。不过,都比不上他在皇家社会最后一个赛季的表现。那一年,在赛季前1/3阶段,他在进球数(每场0.85个)、射门数(2.86次)方面都是高水准的。他的过人数据不高(每场比赛2.67次成功过人),但那是因为他更多在中路活动。

  《马卡报》表示,综合来看格列兹曼的数据,很明显他在巴萨的开局并不像一些人认为的那么糟糕。他只是扮演不同的角色,并以不同的方式踢球。巴萨的进攻核心是梅西,格列兹曼并不是进攻上的标杆。梅西不在,标杆就是苏亚雷斯,正因为如此,格列兹曼射门次数少了,获得的机会也少了。

  同样让巴萨球迷感到欣慰的是,格列兹曼在俱乐部的第一个赛季往往是他最一般的赛季,所以好戏还在后头。(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