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巴萨一遇逆境就死 被利物浦逆转噩梦重演

耻辱!巴萨一遇逆境就死 被利物浦逆转噩梦重演
2019年11月03日 06:06 新浪体育
巴萨噩梦重回安菲尔德 巴萨噩梦重回安菲尔德

  西甲第12轮爆出一大冷门,此前在西甲和欧冠取得7连胜并且在西甲领跑的巴萨,却惨遭中下游球队莱万特3比1逆转,梅西打入点球为巴萨取得1球领先,但下半场莱万特在7分钟内连入3球,将比分锁定为3-1,巴萨的连胜戛然而止。

  巴萨本轮被爆冷也成为了媒体聚焦的焦点,无论是西班牙媒体还是国际媒体都是如此。西班牙综合性日报《国家报》记者拉蒙·贝萨打出了“巴萨在瓦伦西亚城市球场无限次的瘫痪”的大标题,这位加泰罗尼亚籍的记者批评说:“这一天的巴萨像是在西甲漫无目的游荡的行尸走肉,不是对手失去了对巴萨10号的尊重,而是他们已经不再怕巴萨,他们暴露了巴萨的弱点,惩罚了巴萨的错误。”

  《国家报》还指出了“巴萨主义的脆弱性”,“无论是在控制比赛还是克服逆境方面都暴露出困难度,这样的缺点在西甲还有补救空间,在欧冠上却无法补救。”

《先锋报》批评巴萨《先锋报》批评巴萨

  加泰罗尼亚的综合性日报《先锋报》则打出了“巴萨在梦游般的半个小时里扔掉了胜利”的标题,表示巴萨在球场上自食其果,遭遇了一场噩梦般的失利,“巴萨玩火自焚,很可能丢掉领头羊的位置,他们在对布拉格斯拉维亚的比赛中获得侥幸的胜利,这次在西甲就没这么好运了。欧冠比赛后,巴萨上下都非常生气,对比赛很不满意,但没有用,因为巴萨并没有吸取教训。”

  体育媒体方面,《世界体育报》打出了“灾难般的巴萨送出3分,让领头羊位置处于危险之中”的大标题。该报强调“巴萨举手投降,给对手送上了大礼”,“比赛是对巴萨形象的巨大破坏,巴尔韦德的球队再次显得脆弱,没有什么是稳固的,这是一个应该被遗忘的下午。”

  加泰罗尼亚另一大体育媒体《每日体育报》则表示“巴萨午睡时间在瓦伦西亚遭遇了噩梦”,“巴萨没有灵魂,他们因下半场10分钟的致命时间而输给了莱万特。”《每日体育报》批评巴萨“没有想法,十分平庸,没有任何反应能力,甚至都没有自豪感。”

巴萨遭遇噩梦巴萨遭遇噩梦

  马德里的《阿斯报》打出了“打脸巴萨”的大标题,表示莱万特很好地给巴萨上了一课,巴萨依靠点球取得领先,但之后却昏昏欲睡,莱万特在7分钟的时间里击溃了巴萨。巴萨依靠点球取得领先其实都配不上,之后他们就陷入了昏睡中,莱万特打脸巴萨,让他们醒来。7分钟的时间里,巴萨崩盘了,球队的熄火令人担忧,让人想起对利物浦的惨败。巴萨在领先之后没有为保住比分做什么,他们做的一切好像都是为了输球。莱万特上了一堂足球课,球员们责任感很强,巴萨输球罪有应得。

  西班牙《马卡报》打出了“莱万特给了巴萨一场安菲尔德式的惨败”的标题,表示巴萨不是让球迷感觉愤怒,而是让他们感觉羞耻。莱万特在瓦伦西亚城市球场引发了风暴,他们主演了8分钟的疯狂,让崩盘的巴萨相形见绌。巴萨告别了近期的连胜数据,巴尔韦德的球队客场成绩糟糕,已经3次跌倒。12轮比赛后输掉3场比赛,巴萨这是2002-03赛季以来第一次。值得一提的是,在巴尔韦德执掌巴萨后,莱万特是击败巴萨次数最多的球队,达到了3次。

莱万特给了巴萨一场安菲尔德式的惨败莱万特给了巴萨一场安菲尔德式的惨败

  巴萨的失利不但在西班牙国内引发了震动,也引发了国际媒体的热议。阿根廷《奥莱报》打出了“巴萨抬不起头”的标题,表示这场失利会让巴萨十分心痛,因为巴萨丢掉了客场赢球,继续保持对皇马的领先的机会。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称巴萨的失利为“巨大的失望”,表示巴萨给出了极其负面的信号,《都灵体育报》则表示巴萨给了皇马很好的机会。

  法国《队报》和《法国足球》也对此进行了评论。《法国足球》指出“巴萨在8分钟内丢掉3球”,“加泰罗尼亚球队在寻找获胜方程式方面遭遇了问题”,而《队报》则干脆打出了“巴萨不在那里”的大标题。

7分钟能干什么?7分钟能干什么?

  莱万特俱乐部也“乘胜追击”,对巴萨穷追猛打赛后在社交网站上,莱万特俱乐部贴出了一张谷歌搜索的截图,输入“7分钟内能做什么”,显示的结果中就包括“莱万特7分钟内打入3球击败巴萨”。虽然这截图是PS的,但很显然,这是一场令他们十分自豪的比赛,尽管这些年他们已经不止一次击败巴萨。

  (伊万)

巴萨利物浦梅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