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武磊出场率排全队第2 但进球效率却…

尴尬!武磊出场率排全队第2 但进球效率却…
2019年10月25日 05:56 新浪体育
武磊出场机会很多,但进球效率却不够高 武磊出场机会很多,但进球效率却不够高

  本场比赛,武磊首发出场但表现一般,在第61分钟,他成为了球队第一个被换下的球员。也许依然会有中国球迷抱怨教练不再给武磊一些时间,但实际上不管是加耶戈还是马钦,都给了武磊非常多的出场机会。

  从本场比赛来看,武磊出场61分钟,但只有17次触球,传球数也只有8次,触球次数是西班牙人首发球员中最少的。另外,武磊本场比赛只有1次射门,但没能打在门框范围内。而本场出任右边锋的梅伦多共有多达44次触球,传球数也有37次,即使是替补武磊出场的巴尔加斯,也有25次触球,14脚传球。在卢多戈雷茨发力开始反击的情况下,和球队整体略显脱节的武磊,自然成为了首先被换下的目标。

  尽管此前不少中国球迷抱怨加耶戈不给武磊出场时间,但实际上,武磊本赛季获得的出场机会并不少,除了在对阵埃瓦尔的比赛中没有出场之外,武磊出战了西班牙人本赛季剩余的全部比赛。武磊本赛季各项赛事的出场次数为17场,仅次于门将迭戈-洛佩斯,和马克-罗卡并列,是全队出场第2高的球员。

武磊出场率排名全队第2武磊出场率排名全队第2

  从出场时间来看,本赛季他的总出场时间为943分钟,排名全队第8位,在锋线球员中仅次于巴尔加斯。尽管这也有锋线队友不断遭遇伤病的原因,但从另一方面讲,不管是此前饱受诟病的加耶戈,还是如今的马钦,对于武磊都还是比较重视的,也愿意给他机会,让他去证明自己。

  不过,尽管出场机会很多,但武磊的进球效率相比于自己的锋线队友来说,却要低上不少,费雷拉出场11次打进7球,是球队头号射手,巴尔加斯出场16次打进4球,而今天破门的坎普萨诺出战9场打进4球,武磊尽管有17次出场机会,但进球数却只有2粒,排名全队第4。

武磊的进球数和其他前锋相比并不高武磊的进球数和其他前锋相比并不高

  除了头号射手费雷拉之外,巴尔加斯和卡莱里本赛季也都十分受宠,而22岁的小将坎普萨诺表现也十分优异,此外梅伦多也经常会被提上锋线,武磊面对的竞争其实依然非常激烈。

  由于西班牙人深陷双线作战,另外在加上卡莱里等前锋有伤在身,武磊肯定还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得到不少出场机会,但如何利用这些机会去拿出更好的表现,是武磊必须要去思考的,否则面对激烈的竞争,他很有可能会被挤出球队的常规轮换体系之外。

  (林登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