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从惨案队变成灾难队 梅西还力挺巴尔韦德吗

巴萨从惨案队变成灾难队 梅西还力挺巴尔韦德吗
2019年09月22日 08:15 新浪体育
巴尔韦德会下课吗? 巴尔韦德会下课吗?

  “灾难!”在巴萨输给格拉纳达后,《每日体育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本赛季的巴萨确实像一场灾难,无论是结果还是过程。

灾难啊!灾难啊!

  主场以外连续8场比赛不胜,丢球数西甲最多,25年来最差开局……巴萨不断刷新着不光彩的纪录,球队像一潭死水,看不到改善的迹象。

  要改变一支卡壳的球队需要一个契机,大多数巴萨球迷认为换教练就是这个契机。以巴萨目前的状况,还没到非换帅不可的地步,但真要等烂到不能再烂才做出改变吗?

  球迷们对巴尔韦德的不满早就爆炸了,几乎每一条巴萨官方推特的动态下都有很多球迷在刷“巴尔韦德滚蛋”。连续两个赛季在欧冠上遭遇历史性的耻辱,虽然他带队夺得了西甲两连冠,但球迷对他早已没有了宽容度。

球迷的观点一致:巴尔韦德下课球迷的观点一致:巴尔韦德下课

  本赛季,巴萨又从惨案队变成了灾难队,连一向稳定的联赛都控不住场了。让人费解的是,球员们一直以来都在公开支持巴尔韦德。

  以梅西为首的巴萨球员们不止一次表示欧冠耻辱惨案是球员的过错,支持巴尔韦德继续执教。在今天的失利后,德容也主动承担责任:输球是我们球员的责任,我们需要为此承受指责。

球员们自己拦责,力挺巴尔韦德球员们自己拦责,力挺巴尔韦德

  巴尔韦德还会在巴萨待多久?《马卡报》赛后发出了疑问。巴萨对他的容忍度很高。确实,巴尔韦德不是巴萨低迷开局的唯一原因,还有伤病潮、球员状态等不利因素,但巴尔韦德是巴萨如此混乱的重要原因之一。这样下去,巴萨还会有所好转吗?他能找到格列兹曼的正确用法吗?德容在他手下能有长进吗?后防问题有希望解决吗?这样的不安和质疑弥漫在巴萨队中,而根据前两个赛季的经验,球迷心里很难给出积极的预期。

问题太多了,巴尔韦德能解决吗?问题太多了,巴尔韦德能解决吗?

  对于巴萨来说,换帅也许是最立竿见影的解决方式,但也是风险最大的方式。谁有能力成为新帅人选?他能不能做得比巴尔韦德好?万一换帅失败,那结局就是上赛季四大皆空的皇马。

  《马卡报》也认识到,巴萨不会轻易换掉巴尔韦德。如果巴托梅乌有意换帅,那最好的时机就是上赛季末,既然当时没有动作,那么高层就打定了主意让巴尔韦德走完这最后一个赛季的合同。

  巴尔韦德还留在巴萨帅位上,因为他还没触到巴萨的底线。那么接下来会如何发展呢?是他完成自我救赎,还是复出的梅西又一次次帮他续命,还是继续沉堕?巴萨对他的容忍底线又在哪?谁也不能断言。

  (简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