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要小心了!竞争对手又进球 争主力越来越难

武磊要小心了!竞争对手又进球 争主力越来越难
2019年09月20日 07:36 新浪体育
武磊想争主力必须要加把劲了 武磊想争主力必须要加把劲了

  在自己的欧联杯首秀中,武磊作为球队的中锋首发出场,他获得了一些得分机会,但却没能取得进球,而和武磊的哑火不同的是,他的竞争对手又进球了。

  本场比赛巴尔加斯和武磊搭档双中锋出场,两人的身高都不高,加耶戈显然是希望这对“小快灵”组合能够用速度和技术去冲击对手的防线。不过加耶戈的算盘还是被打乱了,哈维-洛佩斯的乌龙球让西班牙人早早陷入被动。

  落入阵地攻坚战之后,缺乏高大中锋的西班牙人缺乏有效的进攻手段,武磊在上半场制造了全队为数不多的威胁进攻,但却没能进球。第74分钟,武磊还错过了一次绝佳得分机会,他的铲射落空,没能帮助西班牙人反超比分。

武磊铲射落空武磊铲射落空

  武磊错过进球机会,但他身边的巴尔加斯却站了出来,罗卡将球吊入禁区,反越位成功的巴尔加斯小禁区前完成冲顶,皮球被门将挡了一下击中左侧立柱,巴尔加斯反应很快,门前补射入网。尽管巴尔加斯此前表现也一般,但这粒关键进球还是让他赢得了媒体和球迷的认可。

巴尔加斯进球巴尔加斯进球

  新赛季以来,和身边的主要竞争对手相比,武磊的表现确实是要稍差一些。新援巴尔加斯本赛季共为西班牙人出战了8场比赛,打进3球并有3次助攻,而武磊只有1粒进球1次助攻,巴尔加斯的风格和位置都和武磊极其相似,踢球都非常依赖速度和跑位,同样能踢边锋也能踢中路。但几轮比赛过后,武磊在加耶戈心中的顺位已经渐渐低于巴尔加斯了。

  除了巴尔加斯之外,费雷拉也是加耶戈心中的绝对主力,这位上赛季和武磊同期加盟的中锋在本赛季焕发新春,9场比赛打进7球还有1次助攻。但上场比赛他肌肉受伤,将会缺阵4-6周的时间,这也给了武磊等人竞争的机会。

武磊很难争过巴尔加斯和卡莱里武磊很难争过巴尔加斯和卡莱里

  在费雷拉受伤之后,西班牙人在锋线上就仅剩卡莱里一名高大中锋,因此在不考虑轮换因素下,如果西班牙人继续沿用442的阵型,那么卡莱里占据一个主力位置的可能性非常大,状态不错的巴尔加斯很可能会成为他身边的搭档,而武磊下轮联赛很可能会坐上替补席。

  不过,双线作战以及连续一周双赛的情况还是让武磊能够得到一些机会,加耶戈在轮换上力度不小,武磊必须要抓住有限的机会取得进球证明自己,否则等到费雷拉伤愈之后,他的出场时间只会变得越来越少。

  (林登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