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贫富差距欧洲最大!皇马建队花费是此队148倍

西甲贫富差距欧洲最大!皇马建队花费是此队148倍
2019年09月10日 08:47 新浪体育
皇马的身价排名世界第3位 皇马的身价排名世界第3位

  哪支球队的身价是最高的?近日《马卡报》给出了答案,那就是英超的曼城,他们的总身价已经突破10亿欧元,是全欧洲建队花费最高的球队,而纵观五大联赛,西甲是“贫富差距最大”的联赛,而英超的差距则是最小的。

  《马卡报》根据足球天文台CIES的研究数据进行了统计,曼城成为历史上首支总是建队成本超过10亿欧欧元的球队,他们的花费为10.14亿欧元,排在曼城身后的分别是巴黎(9.13亿)和皇马(9.02亿)。

排名前十的球队排名前十的球队

  另外,同联赛不同球队的差距也非常大,西甲建队成本最低的球队是马洛卡,皇马的全队花费是马洛卡的148倍!而巴黎则是尼姆的114倍。在德甲,拜仁是帕德伯恩的85倍,尤文是莱切的63倍。

  不过在英超,球队之间的差异却没有那么大,曼城的全队仅比诺维奇高32倍,是五大联赛中差异最小的。

 

  (林登万)

皇马巴萨曼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