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远没有被判死刑 明眼人看的到他的价值

武磊远没有被判死刑 明眼人看的到他的价值
2019年08月26日 05:33 新浪体育
武磊的存在是球队一个变招 武磊的存在是球队一个变招

  新赛季,武磊和西班牙人面临的困难都不小。球队在西甲开局接连面对劲旅,两轮未能取胜,武磊则在为首发而战。

  武磊的情况并不复杂。他不是新帅加耶戈在锋线上的第一选择,失去了上赛季的主力位置。但随着伊格莱西亚斯的离队,锋线所有球员竞争的机会都是均等的。

  武磊的表现在逐渐回暖。近两场在欧联杯资格赛和附加赛上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武磊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他收获了自己在欧战上的首粒进球,上周中的比赛更是全场活跃,助攻、造点、射门中柱,帮助球队一只脚踏进了欧联杯正赛。

  相对于周中的比赛,周末的西甲才是西班牙人真正的考验。首轮输给塞维利亚是可以预料的结果,整体实力不占优,全队低迷,武磊也几乎隐身。对于西班牙人这个定位的球队来说,真正抢分的机会是在对阵中下游球队的时候。

  第二轮面对阿拉维斯,就是武磊和西班牙人需要一定发挥的时候。本场武磊替补出场,没有决定性的发挥,也没能获得射门的机会,但我们却看到了他在这支球队中的可能性。

  西班牙人的进攻缺乏节奏的变化,也缺乏对对方后卫身后空档的利用。武磊的上场明显带动了球队的前场进攻。比如这种在边路高速插身后得到的空间,看似容易,但却是武磊上场所带来的变化。首发的两位边锋梅伦多和巴尔加斯则都是喜欢拿球内切的类型。

武磊带来的变化武磊带来的变化

  西媒在评价武磊的时候经常说他能给球队带来速度和纵深,而这就是武磊的价值。每名球员都有不同的风格,所擅长的也都不同,武磊确实能力有限,但他特点鲜明,如果在合适的状况下使用,就是一张能够影响比赛局面的好牌。

  《每日体育报》赛后评论武磊说他本来有两次能够创造机会,但没处理好,甚至有点独。这指的其中一次是第74分钟,他突入禁区后的横传被对方解围,另一次是第80分钟,他在前场争得球权后没有及时分给空档处的队友。这未必是“独”,更像是他在对抗后脚下发软,动作变形,多调整了那么一下,就错过了传球的时机。

最后一传差了一点最后一传差了一点
应该早传应该早传

  身体对抗和技术能力,这是武磊上赛季就暴露出来的问题。如果这球他能够在高强度对抗下稳当地控住球,传给队友,那教练对他的好感度又会增加一大截。

  对于武磊这个年龄的球员来说,身体和技术上课提升的空间或许不大,但来到西甲他能吸收高水平足球的思路和理念。武磊和欧洲的上游水平有差距,也不是能够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的球员,但他的存在丰富了主教练的战术。他与其他球员一样是球队的一块拼图,只要把他放在对的位置,就能对整体起到帮助。看到武磊带来的改变后,加耶戈也许会针对武磊的使用做些功课,武磊的西甲生涯,远没有被判死刑。

  (斧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