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周记:和梅西交手令人激动 我该向他好好学习

武磊周记:和梅西交手令人激动 我该向他好好学习
2019年07月11日 09:11 新浪体育
武磊:和梅西同场竞技令人激动 武磊:和梅西同场竞技令人激动

  3月30日,西甲联赛第29轮,客场对阵同城对手巴塞罗那。能在万人空巷的诺坎普球场比赛,的确是每个球员向往的经历。

  赛前很长一段时间,围绕这场比赛的热度和炒作都不绝于耳,每天有无数人拿我和梅西进行各种比较。对我而言,能和梅西同场竞技当然是令人激动的事情,但我更愿意把这看做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从强大的对手身上学习取经。

  想在诺坎普拿分不容易,主教练排出了五后卫的阵型先立足防守,我在经过三轮首发出场后重新回到了替补席待命。在我看来,教练的战术是非常正确的。在梅西任意球破门前的70分钟内,场上的平衡并没有被打破,我们的防守也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的机会。

  下半场能有将近三十分钟的出场时间,我也是非常开心。赛后鲁比问我,之前有没有在九万多人面前踢过球?诺坎普的气氛怎么样?的确这样的诺坎普德比氛围让人印象深刻。

  而国内远道而来的媒体记者们显然有些失望:“这场比赛主教练没有派你首发出场,大家都感到很意外。你怎么看?”现在回想起来,那场比赛的没有首发对我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

  比赛前有媒体向主教练甚至我的队友发问:“武磊现在在队中的作用是不是就如同巴萨的梅西?” 这样的问题一度让我非常困惑。我感激大家对我越来越多的关注,也理解大家对我越来越高的期待,但我也告诉自己不能被外界的各种信息所干扰,正确地定位自己。

  同时我也很感激俱乐部的新闻官和媒体部的工作人员非常职业地工作,他们就像球员们的保护伞一样时刻为我们保驾护航。有时候,学会如何面对媒体,也是一个职业球员成长中的必修课。

  在那之后的一段时间,可能是我来到西班牙遇到的第一个瓶颈期。和赫塔费、赫罗纳以及阿拉维斯的三场比赛教练都给了我首发机会,自己却没能把握住机会取得进球。

  当你尝试想坐稳主力位置时,往往会因为不想犯错而踢得更保守。与莱万特的比赛教练没有安排我出场,赛后外界有许多报道说教练对我失去了信任,其实这场比赛没有出场反而让我在身体和心态上都得到了休息和调整。与塞尔塔的比赛我打入了加盟球队的第二粒进球。

  能打入这粒进球,应该是我和队友间配合更加默契的一种验证。虽然与塞尔塔、皇家贝蒂斯的两场比赛都在最后关头被遗憾逼平,但主教练的一个决定还是让我信心大增。

  原本在与皇家贝蒂斯的比赛后我就要接受肩膀手术,但当时的积分形势我们理论上还有机会进入欧联杯。队医和教练组经过讨论之后,决定将我的手术时间推迟到联赛结束。

  这样的决定意味着教练组对我的肯定与认可,对我来说是一种极大的鼓励和鞭策。鲁比反复灌输给我们不到最后一场比赛结束绝对不能放弃的信念:“我仔细分析了最后几轮对手的赛程,我们完全还有机会能拿到欧联资格!”

  我们就在这样强烈的信念中继续努力前行,完成联赛最后几场比赛。这也许就是竞技体育的真谛:在喜悦与沮丧、希望与失望过后,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永不放弃。而这四个字,才是贯穿一生的宝贵财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