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争金球真的悬了!他丢掉了最后的救命稻草

梅西争金球真的悬了!他丢掉了最后的救命稻草
2019年07月03日 12:27 新浪体育
梅西想争金球真的很难了 梅西想争金球真的很难了

  在欧冠被利物浦逆转耻辱出局之后,梅西要想争夺金球奖,美洲杯就是他最后的救命稻草,但巴西队却将他的这根最后救命稻草也给割断了。

  如果梅西能够带领阿根廷淘汰巴西,并且最终问鼎美洲杯的话,那么梅西不仅能够打破国家队无冠的魔咒,还能给自己争夺金球奖添加一项十分重要的砝码。在没有欧洲杯和世界杯的年份,相比于刚刚走进人们视野的欧国联,美洲杯无疑称得上是今年最有分量的一座冠军奖杯。

  但梅西还是倒下了,他和他的队友确实尽力了,但无奈巴西队的硬实力确实要更强,而且运气也没有站在阿根廷和梅西这一边,阿根廷队全场14脚射门,却打中2次门框,与进球无缘,而巴西队只有4脚射门,却取得了2粒进球。

梅西没能拿下美洲杯,为金球奖竞争增添砝码梅西没能拿下美洲杯,为金球奖竞争增添砝码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梅西带领巴萨一路高歌猛进,本有机会重现三冠王的伟业,但后边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巴萨在首回合3-0取胜的情况下,次回合被利物浦连进4球翻盘,连续两年欧冠耻辱出局。欧冠出局之后,巴萨全队心态都受到了影响,最终国王杯决赛也崩盘输球,一个赛季下来,梅西在俱乐部只拿到了一座联赛冠军。在西班牙超级杯改制到明年1月举行的情况下,这座西甲冠军,竟成为了梅西2019年唯一的一座冠军奖杯。

梅西只有一座西甲冠军梅西只有一座西甲冠军

  尽管梅西上赛季的个人表现无可挑剔,但想要只靠一座西甲冠军就拿下金球奖,可能性非常非常小。他的主要竞争对手范戴克帮助利物浦拿到了欧冠冠军,虽然在英超1分惜败给曼城,但范戴克还是收获了英超赛季最佳球员;在国家队层面,范戴克带领荷兰队拿到了欧国联的亚军。

范戴克是金球奖的最有力争夺者范戴克是金球奖的最有力争夺者

  另外,梅西的老对手C罗尽管没能帮助尤文在欧冠更进一步,但他同样带队拿到了意甲冠军,并且帮助葡萄牙拿到了首届欧国联的冠军,而且在欧冠和欧国联的比赛中,C罗个人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另外,C罗的国家队队友贝尔纳多-席尔瓦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帮助曼城拿到了国内四冠王,同时还帮助葡萄牙拿到了欧国联的冠军,并且B席还荣膺曼城赛季最佳球员和欧国联最佳球员,他同样是金球奖的有力争夺者。

C罗和B席都有实力去争金球奖C罗和B席都有实力去争金球奖

  和上面这三人相比,就算梅西拿到了美洲杯,也未必有十成的胜算,而在美洲杯出局之后,梅西更是丢掉了自己争夺金球的最重要砝码。今年的金球奖之争,梅西真的悬了。

  (林登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