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祈祷梅西战巴西显灵 巴西铁闸:他史上最佳

阿根廷祈祷梅西战巴西显灵 巴西铁闸:他史上最佳
2019年06月30日 18:13 新浪体育
梅西将战巴西 梅西将战巴西

  过去十几年,阿根廷一直在等待梅西带领国家队问鼎大赛奖杯,就如同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那样,但梅西4次打进国家队大赛决赛都输了,包括2014年世界杯和2007年、2015年和2016年美洲杯。他经常因为国家队表现不如俱乐部而遭受批评。

  现在,阿根廷在美洲杯半决赛遭遇东道主巴西,阿根廷人再度祈祷梅西显灵。奥莱网络版称:“这是梅西应该有所表现的比赛。”

  让人忧心的是,阿根廷本届表现在稳步提高,梅西所起的作用却似乎在弱化,他唯一的进球来自小组赛的点球。1/4决赛击败委内瑞拉,他没有太多亮眼表现,并在赛后承认自己不在最佳状态。

欧冠弟媳对阵梅西欧冠弟媳对阵梅西

  但巴西中卫蒂亚戈-席尔瓦绝不敢忽视梅西,“对我来说,梅西是史上最佳球员,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球员。他仍然可以迸发活力。无论我们脚下是否球,都必须特别关照他。有时他可以在比赛中踱步,但总是在寻找反击空间。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欧冠,每次面对他都很艰难,不管你学了多少,你永远不会理解他的水平,以及他能带来什么不同。在某个时刻,他会从帽子里抽出些你无法想象的东西,这就是他的不同之处。作为一名中后卫,你必须研究所有的可能性。我们知道他总是左撇子,但很多时候他也能用右脚。能够再次面对他是种荣幸,我们将不得不努力钳制他。”

  梅西在本届赛事期间度过了32岁生日,近些年他踢球风格有变,不再有那么多直捣黄龙的冲刺,位置比以前更加后撤,传球更多,跑动更有选择性。他也比以前休息得更多,在俄罗斯世界杯之后,他暂别了国家队8个月,直到今年3月回归。

  梅西还是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领袖和队长,在巴萨曾为库蒂尼奥和主教练巴尔维德辩护。阿根廷主帅斯卡罗尼认为,梅西的贡献不仅仅是在场上,“对我来说,他在球场上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如果你看到他在更衣室里带来的一切……梅西就是梅西,他是最棒的。”

  在每届大赛开始之前,关于梅西的话题总少不了他的荣誉名单中唯一缺少的国家队大赛奖杯。1993年以来就没赢得大赛奖杯,也是阿根廷人的心结。周二在贝洛奥里藏特举行的半决赛看起来是为梅西量身定做。自2007年巴西在决赛中3比0夺冠以来,阿根廷与巴西就再也没在美洲杯上碰过面。巴西本届赛事还未失球,但只要梅西展现出魔力,就足以解决一切问题,阿根廷人正在等待和祈祷这样的时刻。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