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没法和梅西一样富 她们不是讽刺国足的工具

女足没法和梅西一样富 她们不是讽刺国足的工具
2019年06月26日 14:23 新浪体育
女足无论如何也没法和梅西比收入 女足无论如何也没法和梅西比收入

  联合国在社交媒体上控诉男女足收入不平等的现状,认为女足应与男足拿到相同水平的薪水。

  在facebook上,联合国写道:“一名男子足球运动员,他一人的年薪几乎是女足7大联赛所有球员合起来的两倍。在女足世界杯期间,让我们加入联合国妇女组织,要求男女在体育领域同工同酬。”

联合国的呼吁联合国的呼吁

  他们还用一张图片将男女足收入进行了对比,图片显示梅西一年的工资加上奖金、代言等收入达到8400万美元,而女足7大联赛1693名球员的年薪加起来,也不过是4260万美元。

  然而群众们的眼睛也是雪亮的,在这条状态下,网友们都以自己的观点驳斥了联合国的呼吁。

  首先,梅西在男足中也是个例,他的高薪就连其他所有男足球员也无法与之相比。在男足的世界里,球员们的收入也是不均衡的,有在豪门拿顶薪的球员,也有在低级别发愁的球员。用梅西、C罗、内马尔这些球员与女足比收入并不恰当。

  当然,从整体水平上看,男足的收入无疑是比女足要高,但人们都懂得这个浅显的道理:球员们的收入是由市场所决定的。

  有些网友认为,女足的水平和男足相差太远,没有能力拿到高薪。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新闻:达拉斯FC男足队的U15梯队,5-2战胜美国女足国家队;2003年时,中国男乒8-6踢赢了上海女足,王励勤一人进了6个球;2004年中国女足连续不敌根宝基地U15男足。

整体水平上不如男足整体水平上不如男足

  女足的水平有差距,踢不出像男足那样高对抗快节奏的精彩比赛,观赏性逊于男足,所以关注度也就不高。

  每当有中国女足的比赛,人们最爱干的事就是为铿锵玫瑰们打抱不平,认为中国男足拿着那么高的薪水,却踢着这么臭的球,给国家丢脸。然而有多少人平时会看女足比赛,会支持女足,为女足买单?

  转会巴黎的王霜,看到当地球迷在车站守候球队归来的时候,曾对中国球迷发出过感慨:“什么时候你们支持女足的角度不再是为了讽刺男足,什么时候你们支持的不仅仅是国家队的我们,还有在俱乐部踢球的球员们,给他们带来踢下去的意义,那我们中国女足未来才会真的强大。”这样的球迷,或许是她在国内不曾见过的。

  特朗普在谈到男足女收入的时候说:“我喜欢看女足的比赛,但收入要考虑经济因素。C罗这样的球员会获得丰厚的报酬,但同时他能吸引成千上万人来看他。”

  给球员们付钱的,归根结底就是球迷。球员吸引的球迷越多,他的价值就越大。C罗梅西能让更多的球迷买门票进入球场看球,能让更多球迷给转播商送钱在电视上看球,能帮球队卖出球衣周边,能让老板们来给球队投入大笔赞助。这就是他们能获得顶薪的原因,更何况他们还有各种代言广告以及自己的生意。

  就像英格兰女足球星露西-布朗泽所说:“我们永远无法达到男足的高度,差距太大了。但我们目标每一周都能让球场坐满,并留住我们的球迷。”

  欧洲和美国地区已经在大力推广和扶持女足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变化。比如本届世界杯上欧洲女足整体实力的提高,就是他们重视女足的最好体现。在市场上,像耐克这样的品牌,开始为旗下的14支女足国家队设计专款的球衣,而不是沿用男足国家队球衣的设计。阿迪达斯也宣布,给旗下女足球员设立和男足球员同水平的夺冠奖金。

为女足世界杯拍摄电影大片式的广告为女足世界杯拍摄电影大片式的广告

  英足总已将女足赞助权单独出售,并确实吸引到了赞助商。在商业开发上,女足正逐渐独立起来,不再是男足的附属品。

  18-19赛季西甲女足巴萨对阵马竞的一场比赛,被放在了万达大都会球场内举行,而这场比赛吸引了60739名球迷入场观看,创造了女足俱乐部赛事的历史纪录。

  在本届女足世界杯前,挪威、荷兰、南非都宣布,国家队男足和女足在商业收入上将达到平等,男女足拿一样的报酬。

国家队男女足同酬国家队男女足同酬

  种种现象都表明,足坛在力争推动女足发展,改善女足职业环境,并提高女足的待遇,缩小与男足的差距。不过在短时间内,男女足仍远远做不到同工同酬。就像之前说的,一切都是市场决定。娱乐产业上,男女在收入上的差异可能没这么明显,而体育领域,竞技性和观赏性才是关键。

  众所周知,网球大满贯赛事的奖金是男女平等的,男子冠军和女子冠军的奖金数额一样。这是由女选手们经过长期斗争所换来的。虽然存在争议,但和女足相比,女网的关注度和比赛观赏性还是比较高的。

大满贯男女奖金相等大满贯男女奖金相等

  在中国排球走向职业化的今天,女排的收入高于男排,这也是市场的选择。因为女排观赏性不输男排,而且成绩出色,水平高。只有具备了一定的水准,市场推广、商业包装等手段才能发挥作用。

  通过女足世界杯,我们可以看到有些女足的比赛质量并不低,一样能看的人惊心动魄。女足拥有很大的潜能,想要减小个体收入上的差距,首先要把蛋糕做大。可以看出各类组织都在做着努力,赞助商也配合着,希望挖掘这块市场。在未来,我们或许可以看到一个星光熠熠的女子足坛被打造出来,或许每周末观看女足联赛也会成为我们的日常,女足的比赛会更激烈,水平更高,到那时才有底气呼吁男女足同工同酬。

  就像王霜说的,别在讽刺男足的时候才想起女足,真心捧场的话,就多看看她们在俱乐部的比赛吧。

  (斧荆)

梅西女足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