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巴萨四年没拿欧冠 梅西有很大责任

范加尔:巴萨四年没拿欧冠 梅西有很大责任
2019年06月25日 10:41 新浪体育
范加尔 范加尔

  曾在曼联、拜仁、巴萨等队执教的荷兰名帅范加尔称,梅西一个优秀的个体,但巴萨这些年拿不到欧冠,梅西有很大责任。

  在西班牙《El Pais》的访谈中,范加尔将炮口对准了梅西。“从个人能力来说,我喜欢梅西,他是世界上个人能力最强的球员,因为他的数据太惊人了。”

  “但自从四年前至今,他为什么就再没拿过欧冠呢?为什么?作为队长,你必须问自己这个问题,为什么球队在欧洲赛场赢不了?”

  “巴萨有一个非凡的阵容,你不能说拉基蒂奇差、库蒂尼奥差、阿尔巴差、特尔施特根差,或者比达尔差。我认为对于巴萨的情况,不光是教练有责任,梅西也有责任。对于球队的情况,球员肯定是有很大责任的。”

  范加尔还拿利物浦为例来进行说明。“利物浦的前锋?每个人都为了整体而战,因为克洛普的打法就是压迫,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在防守中都非常卖力。”

  (威公冈平)

内马尔巴萨西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