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的阿根廷为啥不如C罗的葡萄牙?他看的最透

梅西的阿根廷为啥不如C罗的葡萄牙?他看的最透
2019年06月20日 14:04 新浪体育
梅西在国家队发挥不出来 梅西在国家队发挥不出来

  国家队的比赛对梅西来说就像炼狱,赢球很难,踢的也很别扭。在2014-2016年间错过夺冠机会后,梅西今后也很难再帮助阿根廷拿到冠军荣誉了。阿根廷足球一日不如一日,梅西也不是年轻的梅西了。

  相反地,C罗的国家队生涯呈向上趋势,葡萄牙人才辈出,C罗的国家队表现也有目共睹。欧洲杯+欧国联冠军奖杯,C罗在国家队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无论成绩还是战斗力,梅西的阿根廷显然不如C罗的葡萄牙,除了阵容实力和平衡性上的差距,两人个体风格也是重要因素。梅西在国家队虽然也进了不少球,有过天神下凡的表现,但他发挥不出10成功力;C罗则可以把他所能做的事全都做出来。

  足球依赖于团队,梅西C罗都需要支援队友,也都需要队友的支援。梅西的踢法,要求有人与他做小范围配合,打出精妙的进攻套路。恰恰阿根廷没有像苏亚雷斯一样能给他做墙的中锋,另外国家队集合时间段,球员来自天南海北,磨合不出太多套路。大多数国家队都是如此,如果不是像王朝西班牙一样,以一支俱乐部为核心班底,那也很难打出有烙印的战术风格。

  在葡萄牙,C罗做球、跑位、终结,和在俱乐部做的没有太多区别,把能发挥的都发挥到,效果也就出来了。其实早几年C罗还热衷于有球踢法的时候,他到了国家队的威力也会打个折扣,现在的风格,的确能更好地帮助球队。

与梅罗交手最多的西蒙尼怎么看与梅罗交手最多的西蒙尼怎么看

  带队与两人为敌多年的西蒙尼是看的最透的。在评论梅罗时,他说到:“如果一支球队没有多少解决比赛的选择和办法,那C罗更合适。而如果一支球队有打法有理念,那梅西合适得多。梅西在一支配置齐全的球队里会踢得更好,而C罗解决比赛的方式不一样,他不需要全队参与,多脚配合,他善于把局面简单化。”

  在最新的采访中,西蒙尼也分析了为什么阿根廷国家队战绩不佳:“因为我们做不到配合,在一切情况下都做不到,我们不懂分享,看不到别人的价值。”阿根廷球员的身价至少比巴拉圭高,但相互之间形不成联系。本届美洲杯看下来,反而委内瑞拉、巴拉圭这些球队反击思路更清晰,只是最后一传的能力稍差。

很多情况下,配合不到一起很多情况下,配合不到一起
阿根廷向前出球一度出现问题,梅西回来帮助防守,然后将球向前场输送阿根廷向前出球一度出现问题,梅西回来帮助防守,然后将球向前场输送

  或许就像西蒙尼说的,C罗解决比赛的方法更加简单直接,当你不知道怎么办,往他头上起球,或是交给他抡一脚。而梅西距离球门的距离更远,把球交给他后,他要想办法把自己和球都送到威胁区域。年轻的梅西能靠不讲理的突破,但当梅西失去了连续突破的能力,他需要其他方法让自己和球同时出现在对方禁区里,需要与队友配合。

跑位接球+射门,简化处理跑位接球+射门,简化处理

  西蒙尼还回答过“为什么梅西在国家队的表现不如在巴萨”这个问题,他的回答也很简单:因为阿根廷没有巴萨的球员啊。

  (简浅)

梅西C罗美洲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