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帅:去美洲杯不止是学习 夺冠也是目标!

日本主帅:去美洲杯不止是学习 夺冠也是目标!
2019年06月17日 13:11 新浪体育
日本主帅谈美洲杯 日本主帅谈美洲杯

  6月17日,在巴西即将参加美洲杯首战的日本国家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日本国家队主帅森保一带着队长柴崎岳参加了会见。

  本次美洲杯,日本队派出了5名老将+18名U22球员的组合,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2.3岁,对于为什么会派这样的阵容,森保一进行了解释。

  森保一说:“作为特别招待国,我们对国家队的征召存在困难,因为这一比赛,俱乐部没有配合我们足协派遣球员的义务,所以阵容和大家心目中的最强国家队有一些差距。我们得到了J联赛和大学的协助,最后在可能选择的条件下,集中了最好的球员。确实,这是以东京奥运会阵容为基础的。尽管如此,既然是国际A级比赛,就要以正式国家队来对他们进行要求,希望这些球员可以在比赛中打出符合国家队实力的比赛。”

  由于日本队的征召极为仓促,基本上12日才开始全队合流进行集训,实际上到比赛开始为止,只进行了4天训练课。对此森保一强调,队员们的状态没有问题,他强调说,年轻人应该要有挑战精神。

  森保一说:“这是美洲杯的舞台,对于经验不足的球员来说,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他们要带着挑战的精神去学习,希望他们能在这一大赛上有个人的收获。当然不只是学习,我们希望在美洲杯上取得胜利、甚至夺冠的目标没有变化,也许他们中的一些人在本次比赛之后,就能成为正式的国脚。为了实现自己目标,这些球员需要在这次的比赛中展现一下他们的能力,到底能达到什么程度。我希望在这次的美洲杯比赛后,他们会收获自信。”

  对于智利队,森保一还透露说,本来去年世界杯自己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就选择了智利队,但是因为9月6日北海道发生了地震,所以比赛被取消了。这次能够在巴西再次面对,森保一说:“上次没能碰面有些遗憾,这次能在巴西的土地上和强队对阵,我非常高兴。为了确认自己的真实实力,我们需要带着挑战的精神去面对强大的对手来进行印证。智利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明天首战的目标是,最低拿到1分。 ”

  (周超)

美洲杯夺冠日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