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个!梅西基本锁定欧洲金靴奖 三连霸历史第一

第六个!梅西基本锁定欧洲金靴奖 三连霸历史第一
2019年05月25日 05:30 新浪体育
梅西基本锁定欧洲金靴奖 梅西基本锁定欧洲金靴奖

  法甲结束了本赛季最后一轮的比赛,在收官战中,巴黎客场1-3不敌兰斯,而姆巴佩在比赛中打入一球,将他本赛季法甲的进球数锁定在了33个,对于还不满21岁的姆巴佩来说这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但他距离欧洲金靴榜第一的梅西还是差了3球,梅西也基本锁定了这一荣誉,这将是他连续第三个赛季获奖。

  梅西本赛季在西甲出场34次,其中29次首发,总出场2710分钟,打入36球,而姆巴佩出场29次,首发24次,总出场2344分钟,打入33球,梅西在数量和效率上都要更胜一筹,实际上姆巴佩本来可以有更多的出场,他两次在国内赛场吃到红牌并被追加停赛,导致他缺席了多达6场法甲。

  在欧洲金靴榜上,距离梅西和姆巴佩最近的是老将夸利亚雷拉,他打入了26球,考虑到意甲也只剩下一轮,想要弥补和梅西之间10球的差距,对夸利亚雷拉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排在欧洲金靴榜第四的是中超旧将迪亚涅,由于在土超最后一轮中没能进球,他的进球数也停留在了30球,加上土超系数只有1.5,他和梅西的积分差距达到了27分。再往后就是打入22球的7名球员,分别是奥巴梅扬、马内、萨拉赫、皮亚特克、杜万-萨帕塔、莱万多夫斯基和尼古拉斯-佩佩,其中皮亚特克和萨帕塔仍有机会提高自己的进球数。

  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六个欧洲金靴奖,他将对C罗的优势扩大到了两次,他也成为在欧洲金靴奖历史上第一个连续三次获奖的球员,过去两个赛季梅西分别打进37球和34球。而前三次获奖时,梅西的进球数为34球、50球和46球。

2018-19赛季欧洲金靴奖排名
排名 球员 俱乐部 进球数 积分
1 梅西 巴萨 36 72
2 姆巴佩 巴黎圣日耳曼 33 66
3 夸利亚雷拉 桑普多利亚 26 52
4 迪亚内 加拉塔萨雷 30 45
5 奥巴梅扬 阿森纳 22 44
- 马内 利物浦 22 44
- 萨拉赫 利物浦 22 44
- 皮亚特克 热那亚/AC米兰 22 44
- 萨帕塔 亚特兰大 22 44
- 莱万多夫斯基 拜仁 22 44
- 佩佩 里尔 22 44

  (卡拉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