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卡报盛赞武磊:中国的欧洲之王 留洋军团佼佼者

马卡报盛赞武磊:中国的欧洲之王 留洋军团佼佼者
2019年05月22日 10:09 新浪体育
“武磊,欧洲之王!” “武磊,欧洲之王!”

  “武磊,欧洲之王!”西班牙《马卡报》在最新的报道中给了武磊这样的称号,该报表示,武磊是中国留洋球员中的佼佼者,他的数据令人称道。武磊是1月28日加盟西班牙人的,当时球迷对这笔引援多有质疑,但最终他的加盟获得了成功。上周六,他甚至被球迷扛在了肩上。武磊征服了西班牙人球场的看台,征服了西甲,也征服了所有爱足球的人。

欧洲之王!欧洲之王!

  《马卡报》表示,武磊的目标是为中国球员打开欧洲之门,但现实的情况是,他是当下中国留洋球员中唯一取得成功的。加盟西班牙人后,他只过错过了一场比赛。武磊上场1062分钟打入了3球,数据获得了认可。武磊从加盟的第一天起就表现出了自己的投入和适应,他打破了那种他之所以能加盟西甲,是因为商业元素的成见。来到西甲后他就开始学习西班牙语,尽管在训练中还得依靠翻译。此外,武磊经常在放假的时候到加泰罗尼亚各地旅游。

  武磊是带伤来到西班牙的,他现在左肩的伤势达到3到4级,他一直等到赛季结束才准备动手术。

  《马卡报》指出,武磊不是第一个来到欧洲的中国球员,但这个赛季他是表现最好的,而且他还是在西甲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踢球。丹麦瓦乐埃队的王振澳本赛季只上场踢了6分钟。侯永永在回归中国之前,在挪威踢了23场比赛,打入2球,他没成功也没适应。在德国,张玉宁踢了6场比赛。在葡萄牙,黄威没有上场,同乐只上场踢了一场。

  与此同时,武磊成为了首位在西甲取得进球的中国球员,之前加盟西甲的球员张呈栋,只为巴列卡诺踢了9分钟。因为武磊的加盟,西班牙人的品牌在亚洲市场也指数级增长。西甲在亚洲的负责人透露,武磊的进球影响力是梅西进球影响力的14倍。

  《马卡报》最后指出,武磊现在可能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不过他仍然有可以学习的榜样,比如在德甲踢过3个赛季的杨晨以及在德国踢过5个赛季的邵佳一。

  (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