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生涯十大重要瞬间:一生未拿金球成遗憾

哈维生涯十大重要瞬间:一生未拿金球成遗憾
2019年05月21日 10:11 新浪体育
哈维退役 哈维退役

  巴萨传奇球星哈维踢完了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正式宣布退役。整个职业生涯踢了1114场正式比赛,赢得过34个冠军奖杯。

  《马卡报》回顾了哈维职业生涯的十大重要瞬间:

  1。巴萨首秀

  1998年8月18日,巴萨与马洛卡的比赛,范加尔让哈维上演了巴萨首秀。

上演首秀上演首秀

  2.U20世青赛夺冠、奥运会银牌

  1999年,哈维跟卡西等人,赢得了U20世青赛的冠军。一年之后,在悉尼奥运会,他跟随西班牙国奥拿到了银牌。

  3。第一个西甲冠军

  1998/99赛季,哈维在范加尔的执教下,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西甲冠军。

  4。里杰卡尔德改变哈维的角色

  在433体系,里杰卡尔德让哈维充当中场自由人的角色,给他搭配埃德米尔森、范博梅尔、戴维斯、莫塔。在里杰卡尔德的带领下,赢得了2个西甲、2个西班牙超级杯以及1个欧冠。

哈维跟里杰卡尔德哈维跟里杰卡尔德

  5.2009年欧冠冠军与瓜迪奥拉

  在瓜迪奥拉执教下,哈维达到了巅峰,赢得了2个欧冠、2个国王杯、3个西甲、3个西班牙超级杯、2个世俱杯、2个欧超杯。

  2009年欧冠决赛,巴萨对阵曼联,是哈维巴萨生涯第一个重要的冠军。在那场决赛,他起到关键作用。

  6.2008年欧洲杯

  在伊涅斯塔、大卫-席尔瓦、法布雷加斯、比利亚等人的协作下,哈维在2008年欧洲杯踢出了美妙的一届大赛,带领西班牙赢得欧洲杯冠军,他也荣获MVP。

哈维与阿拉贡内斯哈维与阿拉贡内斯

  7.2010年世界杯

  因为博斯克的到来,哈维的角色有所变动,但他依然帮助西班牙赢得了2010年世界杯冠军。

  8。未能实现的梦想:金球奖

  2010年金球奖评选,伊涅斯塔、梅西、哈维进入最终的评选。虽然哈维整个赛季发挥出色,但最终梅西赢得了金球奖。

遗憾没能赢得金球奖遗憾没能赢得金球奖

  9。巴萨队史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他为巴萨出场了767场,最后一场是2015年6月6日,当时他代表巴萨举起了欧冠冠军奖杯。他的职业生涯,一共赢得了4个欧冠奖杯。

告别巴萨告别巴萨

  10。卡塔尔结束职业生涯

  结束了巴萨的17个生涯,哈维加盟阿尔萨德,在过去4个赛季里,他赢得了1个卡塔尔明星联赛冠军、1个卡塔尔王室杯、1个卡塔尔杯、1个卡塔尔谢赫贾西姆杯。(亚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