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将买断莫拉塔,或将改用双中锋

马竞将买断莫拉塔,或将改用双中锋
2019年05月16日 23:16 90min

​随着格列兹曼、卡利尼奇有可能的离队,马竞的锋线一下就变得人手不足。现在他们希望买断莫拉塔,在下赛季与科斯塔搭档双前锋。如果莫拉塔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那他们改组后的锋线可能比格列兹曼在的时候更加强大。

这个赛季莫拉塔在切尔西时的表现备受人们诟病,但他在英超16次出场打进5球的表现不算太糟糕。回到西甲之后,他为马竞出场了总共15场联赛,13次首发,打进6球。虽然和上半赛季的效率差不多,但莫拉塔场上的实际表现要好得多。

和切尔西时期相比,莫拉塔的踢法有了比较大的改变。如果说和格列兹曼搭档时,他还需要完成很多他不擅长的背身处理球的话,和科斯塔搭档时莫拉塔就完全摆脱了这种困扰。虽然年纪大了,但科斯塔与后卫缠斗的能力依然很强,这就让莫拉塔规避了很多与中卫之间的直接对抗,从而发挥他正面持球的强项。而莫拉塔勤奋的跑动也让科斯塔不再需要大范围移动,保证了他在射门时的准确度。

格列兹曼的效率虽然很好,也是队内的射手王,但是他作为头牌的存在、他的队内顶薪都意味着,他必须是球队的绝对主力,某种程度上让马竞失去了进一步探索战术多样性的可能。在他离开之后,马竞现在可以尝试让科斯塔和莫拉塔搭档双中锋,也可以派上科雷亚组成“一高一快”。这也许能给球队的欧战成绩带来再一次的突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