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耻辱夜最大黑洞竟然是他!4个失误个个致命

巴萨耻辱夜最大黑洞竟然是他!4个失误个个致命
2019年05月08日 09:37 新浪体育
阿尔巴生涯最差一战 阿尔巴生涯最差一战

  “他是巴萨最大的罪人之一:巴萨的第一个和第二个丢球都是阿尔巴送出!”这是西班牙《阿斯报》赛后的标题,该报表示,对阵利物浦,阿尔巴从比赛开始到结束表现都犹如灾难,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他在巴萨丢掉第一球和第二球时明显的失误。

  阿尔巴的2次丢球,让利物浦获得了2个进球。比赛刚刚进行到第7分钟,阿尔巴就出现了失误,他头球回传失误,没有看到身后的马内,皮球被马内得到后传给亨德森,后者突入10码处推射被特尔施特根勉强扑出,奥里吉小禁区边缘推射空门入网。利物浦的劣势只剩下2球,巴萨这么早就丢球,对心理造成了打击。

第一个丢球就是阿尔巴的失误第一个丢球就是阿尔巴的失误

  最近几个赛季的欧冠淘汰赛,巴萨早早丢球的,往往会遭遇惨败,2017年对尤文图斯,迪巴拉第7分钟进球,巴萨0比3失利。2018年对罗马,哲科第8分钟进球,巴萨0比3输球。

  半场补时,阿尔巴又未能将功补过,当时梅西直传,阿尔巴小禁区前单刀捅射被阿利松救下。第54分钟,阿尔巴再次犯下致命失误,巴萨球员后场传球,阿尔巴向队友要来皮球后却拿不稳,阿诺德抢断阿尔巴后传中偏转,维纳尔杜姆12码处推射入网,比分变成2比0。巴萨再次遭遇打击,只领先1球,场上情况变得微妙。仅仅2分钟之后,利物浦就扳平了比分,最后他们实现了大逆转。

浪费了梅西的传球浪费了梅西的传球
这个机会都没有射门而是传给了梅西这个机会都没有射门而是传给了梅西

  去年巴萨在罗马崩盘,乌姆蒂蒂是罪魁祸首之一。谁也想不到,阿尔巴这位表现很稳定的球员,今年会成为巴萨崩盘的罪人。这场对利物浦的比赛,是阿尔巴本赛季最糟糕的比赛,他在防守层面表现糟糕,在助攻层面也毫无建树。他的错误回传让巴萨丢掉第一球,之后荒唐地被抢断让巴萨球队第二球,在传中方面他显得很仓促,这样水准的球员犯下此种错误,这是很不应该的。

被抢断酿成第二个丢球被抢断酿成第二个丢球

  赛后《每日体育报》只给了阿尔巴3分,称他错误不断,评语指出:“进攻层面还一如既往地活跃,寻找给梅西送出传球,半场休息前有一次好机会,但他的两次犯错让巴萨丢掉了前2球。”

  在《马卡报》的赛后球迷投票中,阿尔巴排在第10位,评语指出:“比赛第2分钟,他拯救了球队,但4分钟之后他头球回传失误,让利物浦取得了第一球。第二球他也犯错了,这不是过去的阿尔巴,这样的阿尔巴我们认不出来了。”

  《世界体育报》更是表示:“这可能是阿尔巴巴萨生涯最差的比赛,他2次失误让巴萨丢掉2球,巴萨丢掉第4球时他又背对着对方,这是他这个瞎眼之夜的缩影。进攻层面,他浪费了一次将比分扳成1比1的机会。”

  阿尔巴是巴萨后防线上的支柱,这个赛季球队只有他一名左后卫,他任劳任怨,为球队在西甲以及欧冠此前比赛的成功做出了贡献,谁也没想到,他会在如此关键关键的比赛中犯下这样的致命失误。不过正如布斯克茨赛后所言,在巴萨集体都堕落的情况下,单独揪出一位球员并不公平,巴萨每位球员都有责任,都应该反思。(伊万)

巴萨利物浦欧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