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次战利物浦仍要全力死磕:客场争取进一球

巴萨次战利物浦仍要全力死磕:客场争取进一球
2019年05月06日 10:50 新浪体育
巴萨的小目标:客场进1球 巴萨的小目标:客场进1球

  “在安菲尔德球场打入1球!”周一的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这家加泰罗尼亚的体育日报透露,巴萨更衣室认为,巴萨要想不受煎熬地进入欧冠决赛,那么在安菲尔德球场打入1球就是非常关键的。

  首回合的比赛,巴萨在主场3比0大胜利物浦,如果巴萨能在安菲尔德球场打入1球,那么利物浦就必须要打入5球才能淘汰巴萨。一支球队要想5次攻破巴萨的球门,那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上赛季,巴萨在首回合4比1获胜的情况下,第二回合之所以被罗马逆转,与他们未能在客场打入罗马1球有关(0比3),正因为如此,这一次在主场再次3球大胜欧冠淘汰赛对手的情况下,巴萨球员意识到了客场进球的重要性。

《每日体育报》封面《每日体育报》封面

  本赛季利物浦确实在主场有过多场比赛的大胜,比如4比0大胜西汉姆、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和纽卡斯尔。此外还曾5比1大胜阿森纳、5比0大胜沃特福德和哈德斯菲尔德,但这些球队的实力显然无法与巴萨相提并论。此外,巴萨近年来确实曾被对手打入过5球,比如上赛季就曾4比5输给莱万特,但也打入了对手4球,而且当时巴萨已经提前夺冠。

  如果巴萨能打入利物浦1球,那克洛普的球队要想逆转巴萨就非常困难了。更何况在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之前,克洛普遭遇了噩梦:球队两大锋线主力萨拉赫和菲尔米诺都可能无法参加对巴萨的比赛。

萨拉赫还伤了萨拉赫还伤了

  值得一提的是,名帅穆里尼奥并不看好利物浦逆转巴萨,他指出:“0-3就是0-3。很难相信(利物浦逆转)这种事会发生。巴萨最近可是有过对阵罗马的负面经历的。我知道在利物浦安菲尔德球场踢球真的很难,利物浦队也很出色,但如果巴萨打进1球,那利物浦就要打进5球才能晋级。我觉得这太难实现了,我觉得巴萨有这样的能力(阻止利物浦逆转),我觉得梅西和巴萨全队都会尽力这么做,他们能做到的。”

  此外据《每日体育报》报道,尽管公开层面利物浦球员都表示不放弃,但可以听出,利物浦球员的底气并不足。利物浦很少有球员相信真能在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实现对巴萨的大逆转。要想逆转0比3的比分看上去是天方夜谭,哪怕安菲尔德球场效应也无法制造这样的奇迹。

利物浦想翻盘难度非常大利物浦想翻盘难度非常大

  不过,巴萨球员态度十分端正。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报道,巴萨球员对球队在欧冠半决赛中3-0战胜利物浦感到满意,但是球队并没有欢天喜地的庆祝活动。如果你注意看社交媒体,那可以发现巴萨球员的反应很平静。显然巴萨球员认为,球队目前还没有赢得淘汰赛的胜利,而在足球比赛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重要的是要保持职业精神,并好好准备第二回合的比赛。

  球队对第二回合的比赛抱谨慎态度,不认为第二回合只是走过场。上赛季惨遭罗马逆转的经验,加上本赛季大巴黎和尤文图斯被淘汰出局的例子,证明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的。半决赛的第一部分已经完成了,但接下来还有90分钟的艰难时间,巴萨球员们都知道这一点。(伊万)

巴萨利物浦欧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